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足驶进香河训练基地 阵容因伤而改战术因人而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3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3时,“哈恩号”大巴载着刚报到的国脚离开足协对面的一家饭店;5时,国脚们备战10月13日与科威特队比赛的首次集训准时开始,地点是在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临时扩招两小将

  这场比赛对中国队多么重要。很高兴又见到了这些队员,但遗憾的是6人有伤,没法 正常训练,其中5人需要休息两天,邵佳一和孙继海没有按时到,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昨天决定召集张烁和徐亮入队的原因。

  ——哈恩原定的集训名单有24人,但昨天在场地上,李玮峰、李金羽、李霄鹏、李毅和魏新因伤只在场地边慢跑,训练开始不久,门将李健又因腰部不适做治疗去了。加上邵佳一和孙继海昨晚才能抵达,因而张烁和徐亮被“扩招”了。正处罢赛风波中的现代队3将徐云龙、杨璞、郝伟都到了基地,但杨璞一直没有露面,原因是有伤,还有些感冒。

  不能光想着打平

  只有每个人全部投入,才能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此次客场比赛最大的问题是西亚地区炎热的气候和旅途劳顿,但没人会在意,大家等着看的是结果。如果光想着打平,那就输了;如果想赢,那可能打平。

  ——哈恩受比赛规程的制约,主场1比0小胜科威特队的中国队,此次客场比赛如果输两个球,就极有可能小组出局。中国有句古语: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看来哈恩懂得这个道理。

  重点并不在防守

  我并不认为我们的训练重点应该放在防守上,因为队伍的整体框架已经有了,我要证明我的选择是否正确;通过训练,新入选的队员要证明他们有否能力留在国家队。我们注意力首先要放在进球上,现在得分并不是最大问题。

  ——哈恩由于郑智红牌停赛、李玮峰仍然有伤,此次集训哈恩召入了新队员张永海及伤愈的杜威,给人一种客场比赛将以防守为主的印象。哈恩否认了这种看法,让人对届时比赛场面可能会被动的担忧打消了,得分不是最大问题的说法更让人开心,但毕竟还要看比赛。

  准备好特别训练

  再等上二三天,我们才能进行为这场比赛准备的特别训练。我们不会害怕科威特队。

  ——哈恩这又是一个让人鼓舞的信息与决心,尤其是从哈恩嘴里露出的“特别训练”这4个字。在昨天的训练中,哈恩对基础性的要领要求严格,比如在3节小范围传接球练习时,他强调“没球马上逼上,有球立即拉开”,而在15分钟的分组对抗中,哈恩只是静静地观察。对抗结果是,绿队3比1胜红队,进球的是绿队的肇俊哲、徐亮(两个)和红队的周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