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好莱坞式的完美结局——特里尼达德复出首战观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26 中国体育报

  当波多黎各的前世界著名中量级拳王特里尼达德3次将尼加拉瓜的硬汉马约加击倒,在10月3日以完美的表现完成远离拳坛28个月后的首场复出之战后,整个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沸腾了,因为这个好莱坞式的完美大结局是许多人没有想到的,特别是比赛之精彩,堪称近几年世界拳坛的佳作。

  然而,由于在过去两个星期“金童”霍亚和“小霸王”琼斯先后落败被击出拳台,许 多人对特里尼达德复出首场比赛的命运感到担心。这是因为,在以打野拳著称的马约加的拳击风格中,渗透了吞食雪茄和啤酒的原始野味,不少英雄好汉都在他“风车般”的“王八拳”面前倒在拳台上,就连两次让“糖块”莫斯利倒地的“毒蛇”福雷斯特也不能幸免。特别是马约加横竖不怕的拼命三郎性格,更让许多对手胆怯。

  赛前,马约加在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他愿意拿出10万美元做赌注,一旦输了,他愿意奉送给特里尼达德,其霸气可见一斑。

  比赛开始后,马约加的野拳威力和霸气,的确给“好孩子”形象的特里尼达德构成了极大威胁,他的拳头不仅凶狠,且速度快,他甚至还故意把头伸出去让对手打,向对手挑衅。结果,当比赛进行到第4回合时,马约加的拳头终于为这场经典之战涂抹了金色,特里尼达德被击倒,引起全场哗然。

  没想到,这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重新站起来的特里尼达德与马约加展开了精彩激烈的对攻,双方在重炮轰击的肉搏战中,显示了王者的霸气,速度之快,场面之惨烈,就像好莱坞大导演设计的一样。马约加的“大炮声”隆隆,气势恢宏,特里尼达德长短兵器齐发,组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火力网,其精准的拳法和技巧,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终,既可近战也可远攻、既能强攻也可稳守的特里尼达德笑到了最后,3次将对手击倒后获胜。而硬汉马约加也在一次次与“地狱之门”的抗争中,最大限度地体现了拳击的精神和不屈的勇气,与特里尼达德联袂演绎了这场经典之作。

  “正义”的特里尼达德战胜了“邪恶”的马约加,经过殊死的搏斗,最终的强者胜出,这恰似一部好莱坞拳击题材影片的完美大结局。

  作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