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需要再买一个齐达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26 中国体育报

  赢球俱乐部的快乐都是相同的,输球俱乐部的痛苦各有各的不同。

  上赛季的这个时刻,全世界最快乐的足球俱乐部非皇马莫属,刚买进了贝克汉姆,由能说好几国外语的奎罗兹领着,在亚洲玩了一圈点钱的游戏,回到西甲,一副见谁灭谁的牛气。

  那时最难受的是巴塞罗那,是里杰卡尔德、拉波尔塔、小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萨维奥拉等。同是俱乐部主席,你看人家佩雷斯,呼风唤雨的,想买谁买谁、想灭谁灭谁,而拉波尔塔,钱没少花,却连战连败。皇马目中无人般高居榜首,而巴萨离降级区比离榜首要近得多,当时的里杰卡尔德简直就是人民公敌,巴萨的“荷兰帮”如同“四人帮”一样臭名昭著。

  但忍辱负重的巴萨慢慢追了上来,赛季末的一声豪门倒塌,让皇马变成了四大皆空,巴萨却最后成了西甲亚军。

  仅仅一个赛季,如同沧桑巨变。最痛苦的变成了皇马,而榜首是巴萨,现在轮到皇马离降级区比榜首更近了。

  已经有六大巨星了,再买来一个欧文,却6轮只进了4个球,和另外4个队并列排在进球第14位上,罗纳尔多和劳尔6轮只分别进了1个球;买来了世界上最好的后卫萨莫埃尔以及伍德盖特,但皇马的后防几乎不见好转。

  皇马的问题究竟在哪?上轮与拉科鲁尼亚一战表明,皇马最主要的问题在于齐达内老了。

  其实回想起来,皇马的鼎盛也始自齐达内的加盟。有了齐达内的中场艺术般的运转,皇马才能全盘皆活,几大射手全有了用武之地,甚至少一个半个的都无所谓;而新赛季前几轮齐达内缺席,皇马完全如同一盘散沙、无头的苍蝇,对拉科鲁尼亚虽然齐达内复出,但状态已经老迈,如同生锈的齿轮,发出了隆隆的锈声……

  没人可以不老,何况在一个球员如同一个被轧干了的机器的时代,球星正以最快的速度老去,而齐达内已经老去多时了。2002年世界杯时他已不复当年之勇,2004年欧锦赛后他退出国家队,法国队立即判若两人。

  罗纳尔多也许还行,也许并不是欧文不行,劳尔、菲戈也都尚能饭也,贝克汉姆也还有他的一脚任意球,但32岁的齐达内却不行了,没有伤也该不行了。他中场艺术般的转拿腾挪已经没有了,他随心所欲般的想传哪就传哪没有了,意识也许还在,但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皇马真的缺干脏活累活的工兵吗?那去买一个不完了吗?但如果皇马的大脑锈了呢?你哪去再买一个齐达内?

  这是只有皇马才有的痛苦。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