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陵川户外运动邀请赛 两死五伤紧急叫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2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晋城10月5日体育专电(原国堂刘云伶)于10月1日开始的中国陵川2004年户外运动邀请赛,2日因发生参赛选手两死五伤事故而紧急停赛,涉赛景区也已关闭。这是记者4日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了解到的。

  据此次邀请赛宣传资料称,比赛由户外天堂(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陵川县人民政府和山西四方旅游有限公司承办,场地设在今年5月开始运营的陵川县凤凰欢 乐谷风景区。比赛采取按天分段进行的形式,场地面积500平方公里,在凤凰欢乐谷总路线200多公里的长度内进行一系列探险越野活动。有30多支国内专业队和英、法、德的4支国外队伍参赛。

  来自河南省的一名参赛队员告诉记者,10月2日中午,河南焦作旅朋户外队的一名女队员爬绳穿越峡谷时,拴在岩石上的绳索突然脱落,队员坠崖摔死。河南南阳油田户外队一名女队员则坠落潭水,溺水而亡。两名死者都是20岁左右的女性。此外,参赛队员中还有几人受伤,现在陵川县人民医院救治。伤者和参赛队员都认为,事故主要原因在于组织方防护措施不力,绳索并非攀行专用绳索,而是普通双股麻绳。

  4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凤凰欢乐谷景区指挥部询问事故情况,两名工作人员说“没有”、“不知道”;记者按指挥部办公室墙上挂的安全值班领导组版面提示,连续拨打组长段宽顺和副组长郭先慧手机,不是关机,便是对方一听记者提及事故即挂机。另一位副组长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于2日上午因景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却不被重视辞职,不料当日中午就发生了事故。他坦言,事故发生在从未开发过、无任何防护措施的苍龙峡。

  记者于17时多离开景区指挥部时,几名操河南口音的男女仍在与景区指挥部工作人员交涉,要求见到负责人。18时,记者在陵川县人民医院看到,2名死者的尸体孤独地躺在太平房内。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告诉记者,组委会和景区安全负责人迟迟没有露面。

  5日晨,郭先慧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值班领导组不负责比赛安全问题,他们对事故情节和死伤人数至今很不知情。同时,参赛队员透露,组委会正和他们接触,处理事故善后工作。(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