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梁家辉怎么选“头条” “文艺悬疑片”《头版头条》今日内地全面上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22 南方都市报

  重点推荐

  《头版头条》

  主演:黄秋生、李心洁、梁家辉

  导演:陈嘉上

  陈嘉上导演的《头版头条》(港名:A1头条)今日起在内地全面上映。虽然为了避免充当《哈利·波特Ⅲ》的炮灰,该片在内地上映的时间比香港晚了将近一个月,但目前看来内地观众对该片的期待值还比较高,因为有黄秋生,因为有李心洁,还有梁家辉;再年轻些的观众大概会盼望着陈冠希的登场;对电影再发烧一点的观众,会想瞧瞧曾经拍过《公元2000》和《飞龙再生》的陈嘉上导演如何“返朴归真”。广东观众在影院里看到的《头版头条》是粤语原版,恐怕这是普通话影碟和廉价劣质盗版光碟所无法比拟的了。

  采写/本报记者 伍洁敏

  推荐理由1 动脑筋才能看清真相

  《头版头条》商业吗?有众多明星担纲和曲折的剧情,够商业的了。可陈嘉上说,他拍的是一部“文艺悬疑片”,并不像大多数娱乐片那样看完就算了的,他要让观众开动脑筋。

  《头版头条》和美国独立电影《欲盖弥彰》属于同类题材影片。后者是讲新闻造假,前者则着墨于新闻正义。而《头版头条》并不是一部以传媒“挖掘秘闻”为噱头的惊悚破案片,虽然起因是一件疑点重重的富豪女友自杀事件,但编剧偏偏没有向目空一切的狗仔队风格发展,而是以相对真实、平稳的手法,引出一个“传媒自省”的隐藏主题。案案相套,环环相扣,若没有清醒的头脑,恐怕到影片落幕时会有点茫然。

  推荐理由2 好戏之人格外出彩

  该片人物里头的一大亮点,不是头号男主角黄秋生,也不是女主角李心洁,而是配角葛民辉。他是整个故事的兴奋剂,让观众放松紧张的神经,看似漫不经心的演出却十分有魅力。梁家辉这个老报人的角色也表演出色,就算念着一些词不达意的台词,面对一些莫名其妙的镜头,都没有让这个角色流于肤浅。女主角李心洁在和两位男主角建立关系的那场戏上演得很努力,说服观众认同她的角色动机。陈冠希的演技也有进步,这个配角当得合格。

  推荐理由3 展现媒体生存现状

  “主编”梁家辉说:“我们做传媒的,是负责监察、查证,甚至是猜,就是不负责信!”这句话道出了香港媒体的存在观。如果观众是媒体工作者,或许会有更多共鸣:一台台16英寸显示器挤在一起的办公桌,文件柜的铁门上贴着版面安排和类似评级表的纸张,摄影记者挂着“长枪短炮”到处乱跑……一些新闻媒体的行内话也能让人发出会心的笑容:“发不了要闻发娱乐也行啊!”“第一次做版啊?怕来不及啊?”“就凭你不敢说也是一条新闻!”

  剧情

  女模特Helen在家中死亡,事件被警方低调处理。潮流版记者玲(李心洁饰)的男友Peter获得这宗漏网新闻的线报之后,竟在取得证据回程途中,巧合地遇上交通意外身亡。玲请求飞(黄秋生饰)与马仔(葛民辉饰)帮忙追寻真相,一直暗恋着玲的摄影记者基仔(陈冠希饰)也自动请缨,而主编曾达时(梁家辉饰)的行径突然变得怪异……

  图:

  梁家辉饰演一名报社主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