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拉克人质危机中再次出现大悲大喜 两人质丧生两人质获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0:20 南方都市报

  一个武装组织4日向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新闻机构播放一段一分钟的录像,显示前一天处死两名人质的过程。播放这段录像的同一天,两名印度尼西亚人质获释。媒体报道说,处死人质的团体和释放人质的团体并非同一个。

  录像画面上,5名戴有面罩的男子挥舞枪支,站在两名眼睛被蒙上、双膝跪地的男子身后。其中一人开始宣读两名人质的“罪状”:“第一个人是意大利人,带有伊拉克土库曼族 血统,他的名字是伊亚德·安瓦尔·瓦利,44岁;第二个人是土耳其人,名字是亚尔马兹·达博贾,33岁……”

  之后人质开始自述。伊亚德说他先前居住在意大利,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返回伊拉克,在巴格达遇到一人,把他介绍给了伊朗间谍,随后又接触了土耳其、美国和以色列特工。他接受的“任务”似乎颇多,包括购买铀和“红汞”,再加暗杀伊拉克库尔德人领袖。达博贾说,他受命购买“红汞”,“土耳其安全部门答应给1000万美元,以色列人答应给3000万美元”。录像结尾处,两名武装人员朝着人质后背和后脑连开数枪。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电视台报道说,伊拉克“伊斯兰军”4日释放了两名印尼女人质。两人质目前已安全转移到阿联酋驻伊拉克大使馆。

  从播放的电视画面上看,两名获释人质健康状况良好。一名阿联酋大使馆外交官告诉电视台记者,她们将被移交给红十字驻伊拉克机构。

  新华

  科威特报纸称英国人质将被“转手”后获释

  谈妥赎金 比格利就有救

  英国人质肯尼思·比格利获释前景出现曙光,成功预告两名意大利人质获释消息的科威特《舆论报》说,比格利将被“转手”给另一武装组织并获释。

  《舆论报》的消息来源是伊拉克武装人员。布达伊4日告诉路透社。“消息来源估计,(比格利的)问题将在一星期或10天内解决,除非事情出现不可预测的发展。”

  《舆论报》本星期早些时候说,扣押意大利人质的组织参与了释放比格利的谈判。比格利能否获释可能集中在赎金问题上。

  布达伊4日称,消息来源说,目前劫持比格利的“统一和圣战组织”尚未把人质交给另一组织。“到今晚为止,比格利仍然与扎卡维的组织在一起。参与释放谈判的组织尚未得到比格利,但谈判已经开始。”

  比格利的弟弟保罗·比格利4日早些时候说,他哥哥可能已经被转交给另一个组织。他也表示,他听到关押他哥哥的组织“愿意讨论金钱解决方案”。保罗认为,现在让哥哥获释更容易些,“与要挟政府赎金的组织相比,我宁愿与谈钱的个人打交道。”他说,为保证比格利安全获释,他已准备好飞赴科威特支付全部赎金,“我的包已装满(钱),我买了不设期限的机票。”

  布达伊说,比格利目前身体健康,可能正被关押在巴格达南郊。

  保罗说:“我不想用‘确信’这个词,但我怀有很大希望,我想到那里去拥抱肯(肯尼思的昵称),肯也想拥抱我。天知道,他获释时会多高兴,但那(遭劫持经历)对他同样也是伤害。”

  布达伊转述消息来源的话说,比格利获释还存在一些困难。一大障碍是扎卡维组织据点与另一组织据点之间距离较远。转交人质过程中可能遭遇美军部队袭击或美军炸弹。另外,消息来源还说,有关交付赎金的方式仍未达成一致。“‘统一和圣战组织’坚持要求先收赎金后移交比格利,而另一组织希望先得到人质,再转交赎金。”布达伊说。

  布达伊没有提到赎金具体数字。“老实说,我们真的没有听到任何数字,”布达伊说,“即使是那两名意大利人质的事情,也是直到最后我们才得知确切的赎金金额。”

  不过,英国政府警告说,有关转手比格利的报道仍未经证实。英国驻伊拉克大使馆4日说,尚未收到有关比格利将被转手的信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10月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刚刚获释的一名印度尼西亚人质在抵达阿联酋驻伊大使馆后不禁失声痛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