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帅?老帅?洋帅? 女足新任主帅年底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10:44 深圳商报

  新帅?老帅?洋帅?

  女足主帅年底浮出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孙雯、白洁联袂,老帅金志扬出山,张海涛被重新起用,马元安再挂帅印,聘请洋帅……有关中国女足主帅的传闻让人如同雾里看花,现任 中国女足助理教练高荣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一切都是猜测,年底中国女足重新集结时一切才会水落石出。

  高荣明目前正在江苏女足担任一个类似于顾问的角色,由于女超联赛正在进行,国庆长假他也没能回深圳与家人团聚。不过作为中国女足助理教练,他仍然在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比如观看比赛、考察年轻队员等等。谈到女足主帅的问题时,高荣明表示,他也注意到目前关于中国女足主帅的种种传闻,他认为作为刚刚退役的球员,由于执教经验和能力等各方面的原因,孙雯和白洁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可能性不大。

  而金志扬由于身体的原因,他挂帅中国女足的消息也仅仅只能是一种传闻。“马元安虽然年轻大了,但身体很好,而且经验丰富,在球员中有亲和力,他目前是中国女足的顾问,不过他重返一线的消息我也只是在网上看到”,高荣明说。

  对聘请洋帅,高荣明也有他自己的看法。“中国女子运动队也有聘请洋帅成功的例子,但大多聘请的是亚洲教练,比如女子曲棍球队、女子手球队。他们带来了先进的东西,而且管理方法与我们比较接近。以目前世界女足运动的发展看,中国女足如果聘请洋帅只能来自西方,是否真能洋为中用就很难说了。”高荣明认为,目前中国女足的问题是球员年轻、技不如人,需要先整合然后提高,中国女足需要的是像米卢那样整合球队的高手,在现有的西方教练中这样的人才并不多。

  谈到国家队的搭档张海涛,高荣明表示,教练班子对奥运会的惨败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张海涛自己也认识到,由于年轻缺乏经验,对国际女足和中国女足的状况掌握得不够透彻,因此在分析和判断上出现偏差。“我觉得能够真正认识到问题的实质,就是一种财富。”高荣明表示张海涛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要看中国足协的安排,“现在怎么猜测都没用,年底中国女足将重新集结,届时主教练人选肯定将水落石出,而我的职责就是辅佐主教练做好工作。”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