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协处罚另辟蹊径 现代可能被取消明年转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0:12 京华时报
  
足协处罚另辟蹊径现代可能被取消明年转会资格
如何处理国安罢赛事件,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有些左右为难。

 

  本报讯(记者王剑涛郑小龙)昨天,中国足协组织纪律委员会就国安罢赛一事进行了讨论。由于事关重大,在昨天的开会讨论中,足协并没有作出正式处理决定。种种迹象表示,国安俱乐部将可能被取消明年的转会资格,此前所说的国安降级的结果则不会出现。

  昨天的会议由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主持召开,会同其他8名纪律委员会委员, 进行了长时间的关门开会。8名委员分别是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和足协的法律顾问华敬风,地方足协秘书长有沈阳的范广会、深圳的李少辉、上海的卢申、湖北的孔建华、四川的叶国治和山东的陈晓政。参加会议的委员们看到记者惟恐躲闪不及,流露出警惕的目光,纷纷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

  再次认定周伟新无过错

  在会上,中国足协首先向纪律委员会的委员们通报了沈阳金德和北京现代队比赛时的情况,纪律委员会讨论后认为,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第11条的规定,即:除不可抗拒的因素外,参赛球队中断比赛超过规定时间(指超过裁判员认定的计时开始时间5分钟)视为罢赛。北京现代队的这种行为可以被认定为罢赛。这为国安的行为定了性。而当值主裁判周伟新是否应该吹罚点球的问题,中国足协也作出了说明,认为从业务角度上来说主裁判周伟新并无过错。

  之后,纪律委员会进入了讨论阶段,按照纪律委员会的规定,罢赛可根据情节给予下列处罚:(一)罚款;(二)判对方本场比赛3比0获胜;(三)扣除不少于3分的积分;(四)降级;(五)取消转会资格;(六)取消注册资格;(七)其他处罚。各项处罚可以独立或合并使用。在会议上,罚款、判定北京现代0比3告负以及扣除3分三项处罚均没有引起太多的争议。而勒令北京现代降级和取消注册资格则因为事情太过重大没有获得通过。

  明年转会资格可能被取消

  同时,参加会议的一名委员提出应该取消国安俱乐部明年的转会资格,这个方案得到一定程度的赞同。但是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决定,必须由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合议并有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方可生效。昨天的会议并未进行投票,也就是说决定并没有产生。今天,纪律委员会将继续开会研究此事。而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国安俱乐部将很有可能面临以下四项处罚:(一)0比3判负;(二)扣除现有联赛积分3分;(三)经济罚款;(四)取消明年的转会资格。

  处罚决定不会很快出台

  据消息灵通人士称,最终的处罚决定将不会很快出台,因为如果是一般的违纪事件,纪律委员会将在接到材料后的60小时内作出处罚决定,但是对于情况复杂的将适当延长规定时间。时值国庆佳节,中国队将在一周后迎战科威特队,在这个当口上,处罚决定将不会很快出台。记者昨天采访了一位参加了会议的委员,这位委员表示:“处罚是难免的,但是怎么罚却要量刑而罚。你也知道北京不比别的地方,而且即使作出了处罚决定也肯定不会马上公布,因为还要继续研究然后上报给上级主管部门拍板。”

  球迷呐喊

  足协应该反思----北京球迷协会会长 王文

  我认为国安的罢赛是有很多原因的,不仅仅是因为裁判的判罚失误。通过整个比赛过程,可以看出已经不单纯是比赛,裁判不是惟一原因,这个点球他可以判可以不判,但是其他俱乐部、球迷都看不过去,我想专业人士更应该看出来。

  这是中国足球的问题,迟早会爆发,国安俱乐部不爆发也会有其他的俱乐部爆发,所以现在的问题已经不仅仅是处罚国安这么简单。现在是整个中国足球、整个联赛出了问题,所以已经不仅仅是国安、不仅仅是北京足球的问题,而是中国足球的问题,中国足球联赛已经到了危险时刻。

  对于国安俱乐部的这种处罚是应该的,这很正常,就像开车违章后肯定要处罚一样。但是违章的前提有很多,国安俱乐部罢赛前提是希望中国足球能够进行第二次革命,这就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正视并解决这个问题。

  国安这么做,足协作为管理部门应该反思。足协要对联赛、俱乐部、球迷负责,我想这是更深一层的意思,中国足球能够有所转变最好,不然会有不好的影响。北京球迷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一些,我们虽然希望国安俱乐部越来越好,但是我们更希望中国足球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 王剑涛 整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