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已到崩溃边缘 职业化成功与否耐人寻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07 今晚报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发出警示说,中国职业足球已到了崩盘的边缘。

  在2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北京现代队在中超职业联赛客场与沈阳金德队比赛中途退出的情况时,杨祖武做出这一警示。在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办公室,这位从上世纪90年代初亲自参与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全过程的58岁的足球老人,在谈及中国职业足球所面临的危 机时,禁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他说,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从职业化以来,从不打假球,从不做裁判工作,同时也严禁球员参与赌球等。但是,北京国安队独善其身的做法,与中国职业足球界目前愈演愈烈的假球、黑哨、赌球等丑恶现象包围的足球环境相比,生存得太艰难了。

  他说,中国足球职业化已进行了十多个年头,完全没有取得质的变化。对足球商业化后所带来的一系列负面效果,有关部门缺乏应对和解决的办法,目前已有失控的趋势。

  杨祖武说,北京国安俱乐部连续多次在客场比赛中受到裁判的不公待遇,并不能仅仅从技术层面上来分析。据他了解,一些俱乐部、一些球员,甚至教练员、裁判员等相关人员,都卷入到赌球等事件当中。一些足球从业人员甚至把职业足球作为他们疯狂窃取金钱的工具。涉及面越来越宽的赌球现象,使中超出现可疑比赛的场次越来越多。广大球迷对几乎完全失去诚信的中国职业足球已经没有了兴趣,尽管是首届中超比赛,但是到球场观战的球迷越来越少。

  杨祖武说,作为中超常委之一的他,如果说年初还对中国职业足球已到崩盘边缘持怀疑态度的话,那么随着赛事的进程,他已深深地感受到了这种危机。对这一深受群众喜爱、市场化很高的项目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杨祖武大声呼吁应当实行问责制,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