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为十运会力争利益均衡 蔡振华:要打球先学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无锡专电(特派记者李宇皓)日前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正在无锡举行,作为无锡人的蔡振华也正好利用比赛空闲回到家乡看看。在比赛期间,蔡振华除了观看比赛考察新苗子,同时还和前来参加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数十名教练员和领队出席了联席会议。在会议上,蔡振华向各地方队表态,为了十运会,乒乓队在招新人方面会力争做到利益的均衡分配,请各地方队放心。

  剖析雅典之旅

  蔡振华的谈话首先谈到了刚刚结束的雅典奥运。老蔡表示在奥运会上,经过全队的努力,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交待的任务。

  老蔡分析说,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开局不利,好在后来扭转了局势,这也磨练了球队在遇到困难时能走出困境、重振雄风的意志。对于男单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的旁落,老蔡再一次表示了遗憾。他说:“对于这个问题我也想过很多,奥运会是残酷的,只有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得到回报。”老蔡同时坦言,现在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开始面向2008,那时的北京是世界瞩目的舞台,到时侯来自对手的挑战以及自身的压力肯定要比雅典要大得多,因此球队从现在开始就为北京奥运作准备。

  要打球必须先会做人

  说完雅典,老蔡的话题又回到了国内,回到了全国锦标赛上。其中,老蔡最主要的还是强调了赛风赛纪问题,因为在他看来,这是乒乓球能否成就百年大计的基础。老蔡表示,随着体育的不断市场化,一些观念想法也有了一定的变化,但中国乒乓球队50多年来能保持长盛不衰靠的就是一条,就是用真本事顽强的拼搏。

  老蔡说,为了比赛的成绩,教练员们动了不少的脑筋,但其中的不正倾向是一定要纠正的,要靠真本事取胜,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这更要依靠地方上的大力配合。老蔡举例说,如今的年轻球员身处的环境优越,但与此同时环境中也掺杂了一些不良的倾向,比如在某次比赛的时侯,他发现有两位小选手连赛前互相握手这起码的常识都不知道,问他们的回答却是教练没有教,“这也给国家队的选才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谈到这里,老蔡的脸上有了凝重之色。“所以,领队和教练都肩负重任,国球的发展需要一代代乒乓人不懈的努力。”

  为十运力争做到利益均衡

  最后,老蔡还谈到了国家队的问题,他表示十分感谢地方队和国家队的配合,但他同时表示在管理上也存在脱节的地方,希望地方队和国家队要更加紧密的配合,不要给运动员更多的空子可钻。“国家队和地方队的管理不一样,一些球员回到地方队以后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这也需要大家能更好的配合。”

  与此同时,老蔡还给各地方队的教练和国手吃了颗“定心丸”。老蔡表示,目前,各教练员都放假回省,队员们也回地方队参加本月的锦标赛以及乒超联赛,而国家队目前没有任何人事上的变动,不过他也会借本月比赛的机会观察各个省队的队员,将一些有前途的苗子选进队中重点培养。“现在他们的任务就是打好这个月的比赛,11月以后,我们才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不过你们放心,在教练员的问题上我们会考虑到十运会,力争做到利益的均衡分配。”老蔡最后表示。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