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汽车连环炸弹炸绿区袭饭店 至少导致16人丧生,93人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8 南方都市报

  重兵把守之下,伊拉克政府部门和美国驻伊使馆所在的“绿区”依旧未能免遭袭击。4日上午,一枚汽车炸弹在绿区入口处发生爆炸,导致至少15人死亡,81人受伤。据医院方面估计,死伤人数极有可能继续上升。

  就在绿区门前发生爆炸之后不久,市区内著名的巴格达饭店门前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1人在爆炸中丧生,12人受伤。

  狂怒,在沉寂后

  “一枚汽车炸弹在征兵中心入口处突然爆炸,爆炸后先是一片尘土和沉寂,而后现场完全陷入一种混乱中。”伊拉克国民军少尉阿卜杜拉在现场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

  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4日上午8时45分。爆炸后,伊拉克安全部队随即封锁了绿区及征兵中心附近地区,穿梭于警戒线内外的只有呼啸不断的救护车和警车。

  在附近的雅穆克医院,从疾走担架上流淌下来的血清晰可辨。医生菲拉斯·阿明说,至少15人在这起爆炸中死亡,81人受伤,“而且这个数字是最低估算,真实人数极有可能继续飞涨”。

  法新社记者在雅穆克医院内看见,一些年轻的受伤者尖声嘶叫并狂怒着,他们有些人身上的伤口“随时可能致命”。

  等待,下生死书

  “我从纳杰夫来,和我的109名队友。我们来这里交自荐表,申请加入伊拉克特种部队。”现年32岁的瓦菲·穆罕默德4日坐在雅穆克医院的手术室外等候着外科医生给他的同伴下“生死书”。

  有目击者当天上午在爆炸发生前看见,一辆越野车试图冲入绿区,但在进入警戒范围前戛然而止,美军和伊拉克士兵未及上前询问,货车就被引爆成了一团火焰。

  美军随后发表简单声明说,没有美军士兵伤亡。

  爆炸,二次响起

  就在绿区门外发生爆炸后不到1小时,位于巴格达底格里斯河畔的巴格达饭店门前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爆炸导致1人死亡,12人受伤。

  爆炸地点周围,除巴格达饭店外,另有几家著名的宾馆,但巴格达饭店的特殊之处在于,入住这里的外国人最多。

  袭击,高官丧生

  在4日另外一起独立事件中,伊拉克临时政府科技部一名官员在上班途中遭枪击身亡。

  “萨米尔·阿卜杜拉·阿提夫,科技部一名高级主任,与他的女民兵伊拉斯·加利卜4日上午在巴格达卡迪尔区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在他们的车内中弹身亡。”科技部发言人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救援人员抢救伤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