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库德强硬派“逼宫”沙龙 反对其单边行动计划,希望早日赶其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8 南方都市报

  以色列全国自由联盟(利库德集团)的300多名强硬派成员3日联名请愿,要求提早举行集团内部选举。此举旨在早日把利库德集团现任领导人沙龙赶出局。

  同日,沙龙继续宣布扩大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他说,军事行动必须一直进行到巴勒斯坦方面的袭击停止为止。

  300人联名请愿

  超过300名利库德中央委员会成员当天在请愿书上签字,要求提早举行党内选举,其中包括多名内阁部长和议员。

  利库德集团成员尤里·法拉杰说:“我们需要尊重利库德集团意志的人。”法拉杰说,他们打算把请愿书提交集团法院,法院有权下令将集团内部选举提前。

  按原计划,利库德集团内部选举将在2006年11月以色列大选结束后进行。

  舆论认为,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共有大约2000名成员,300多人的联名请愿目前并不会对沙龙造成威胁,只能算是一种象征性抗议,但反映出集团内部对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的不满情绪。

  沙龙去年12月提出单边行动计划,在以色列政府内部和利库德集团内多次受挫。但沙龙拒绝让步,执意要从2005年3月开始从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120个定居点中撤出4个定居点,9月完成所有撤离行动。

  利库德强硬派对该计划持坚决反对态度,指责沙龙远离集团原则。

  流血冲突继续

  以色列“赎罪日”军事行动4日已进入第6天,主要行动集中在加沙北部的杰巴利耶附近。

  在以军空袭中,4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丧生,其中两人之前乘坐驴车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一枚火箭弹。

  以军指挥官奥弗中校说,以军士兵尽力避免平民出现伤亡,但“意外时有发生”。

  扩大军事行动

  沙龙当天通过以色列电台发表讲话,表示将扩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以阻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目前的形势不能再继续下去,”沙龙说,“我们必须扩大……行动范围,使火箭弹发射者无法袭击以色列城镇。”

  自以军9月28日晚开展军事行动以来,已经有69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因此身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联合国车辆帮巴运火箭?

  以色列录像引发争议

  因为有那一段黑白电视录像,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丹·吉勒曼3日得以提出要求:调查联合国车辆是否帮助巴勒斯坦人运送土制火箭。

  也正因为承受这种指控,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3日在加沙地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出画面上模糊显现的一枚“火箭”实为一具担架。

  一名联合国官员因此提出了一项反要求:以色列道歉。

  那一段黑白录像的摄制者,是前几天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北部杰巴利耶难民营时升空监视地面情况的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

  画面上,3名男子走向一辆浅色、或许是白色的面包车,车顶标有“联合国”(UN)缩写。其中一名男子携带一个细长的物体,打开面包车后门,把那件物体放入车内,自己并没有上车,而是关上车门……

  录像虽然模糊,但本身无误。以色列军方的解读是:那名男子携带的物体是一具土制火箭,即巴勒斯坦人自制的“卡桑”火箭。

  正因为今年以来以色列控制区内落下了120多枚“卡桑”火箭,9月底落在斯代罗特市的一枚火箭致使2名儿童死亡,才促使以军开始向加沙发动代号为“赎罪日”的军事行动。

  依据军方判断,以色列政府似乎感觉证据在握,除了国内媒体渲染,国外发布录像,更由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3日出面,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成立一个调查委员会,就联合国车辆帮助运送火箭问题得出“明确结论”。

  然而,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同一天在加沙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取画面中的多个细节作出解释:细长物体是一具折叠担架,飘下的一小段布条可以证明;那名男子单手携带物体,似与重量在5.5公斤至35公斤之间的“卡桑”火箭不符;男子若无其事地把那件物体扔入面包车内,不像是处置一件武器。其实,那辆面包车本身就是救护车。

  联合国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负责日常运行的官员布里森强调,联合国工作人员不会利用联合国车辆运送武器或者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我们希望以色列人道歉,因为我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布里森说。

  如此僵局之下,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勒曼把矛头指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加沙地带负责人彼得·汉森。

  吉勒曼认为,除了救济和工程处长期以来一直对以色列抱有偏见以外,汉森本人多年间毫无顾忌地发表了对以色列敌意的立场和言论。所以,联合国的调查不仅应该就事论事,而且针对汉森个人。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以色列士兵驾驶装甲车通过加沙地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