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总局高层声名严办罢赛案 现代难逃重罚已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08 齐鲁晚报

  本报讯“罢赛事件”已引起中国足协和总局高层的高度重视,有关方面已开始着手进行调查,并广泛收集材料证据,有关人士表示,对此事要进行严肃处理,不能姑息迁就。

  10月2日当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司三个部门都收到了中国足协有关北京现代罢赛一事的相关汇报。尽管正处于国庆假期,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办公室马上把情况上报给了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局长助理肖天。据体 育总局一位权威人士透露,袁伟民局长在听取了上报上来的情况后,把罢赛事件定性为: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必须严肃处理。

  10月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接到中国足协一份更为详细的汇报。在这份汇报中,有关罢赛事件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被全部罗列出来,中国足协指出北京现代之所以采取罢赛这样激烈的行动主要原因是认为裁判不公。到了10月3日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也通过自己的渠道把材料递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他们对这次的行为作了自己的解释,希望国家体育总局把整件事情调查清楚。据悉,在罢赛事件发生以后,相关部门相关人士为北京国安俱乐部说话的人不少,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态度相比前一天也悄悄起了一些变化。

  一位国家体育总局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袁伟民局长已经指示对罢赛事件必须严肃处理,而处理分成两个方面。一方面,针对的是北京国安俱乐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出现罢赛行为肯定将会受到处罚;另一方面,则针对当值主裁周伟新以及中国足协,必须调查清楚当值主裁周伟新存不存在误判错判,假如存在误判错判究竟是属于人为因素还是技术因素。

  根据实际情况以及这几天外界针对此事的反应,等国庆假期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将会公布对此事的具体处罚意见。“假如周伟新有错判误判,并且查清有人为因素的话,那对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处罚相对会轻一些,而对中国足协的处罚可能就会比较严厉;而如果评议认定周伟新没有错判误判,那么北京国安就将面临重罚,甚至有可能被取消中超资格。不管最后结论怎么样,因为是首次出现罢赛行为,北京国安的这顿板子肯定是少不了,而且估计不会太轻。”那位国家体育总局的权威人士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