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当“国王”不容易 刘炜美国之行体验NBA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50 齐鲁晚报

  美国时间10月2日下午5点15分,刘炜一走进酒店的房间,就立刻倒在床上。“今天的训练真是太累了,强度也是我碰到过最厉害的一次,是国内训练强度的好几倍。”在电话里跟记者说话时,他还有点气喘吁吁。

  而这只是个开头。随着国王训练营启动,刘炜冲击NBA之旅正式拉开帷幕。他能否和国王签约,未来十天将给出一个初步的答案。

  训练真正开始

  如果把刘炜此次试训国王看成一场比赛的话,那么当地时间10月2日的训练相当于标志比赛开始的蜂鸣器响起。此前刘炜在尤金美国篮球学院的八天训练只能算是适应性的热身,来到萨克拉门托后的前四天也只是熟悉情况,训练基本都是个人练,或者是球探杰克带着指导一下。10月1日国王宣布训练营开营,2日则由主帅埃德尔曼亲自指挥,除了克里斯蒂受伤不能上场,其余所有的国王球员都披挂上阵。

  按照NBA的规定,被邀请参加试训的球员必须通过相关的体检才可以进入球队训练,刘炜也没有例外。1日上午7点,前一个晚上12点之后就没有进食的刘炜参加了体检,在心肺、肠胃等常规项目检查后,医生又特地检查刘炜的膝关节,因为刘炜说那里有些疼痛。医生检查说只是普通的炎症,不要紧。20分钟后,刘炜体检通过。

  2日的训练从下午一点到四点半,整整持续了三个半小时,除了每个训练项目结束给10分钟休息时间外,其余时间都在强度很大的对抗中进行。训练项目有个人训练、一对一、五对五、外线投篮、内线对抗等等,埃德尔曼主要负责给球员上大课,而几名助理教练则负责后卫、前锋、中锋等不同位置球员的专项训练。

  这次高强度的训练把刘炜累坏了,被问起具体的感受时,刘炜很直接地表示,“累,就是累。”

  刘炜先不想将来

  未来对于刘炜来说,就是只争朝夕,竭力表现。

  接下来,从10月3日到11日左右,刘炜每天都要像2日这样训练————从下午一点开始,到四点半左右结束。本来,一些NBA球队采取一天双练的训练模式,但NBA的最新规定让所有球队都只能采取一天一练的训练制度。“这样也好,上午可以多睡会觉,有空的话再练练体能。”刘炜说。

  这十天的训练效果如何,刘炜的表现怎么样,都将直接决定着国王能否再给刘炜继续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刘炜很可能是在10月12日与国王一道乘专机赶往上海参加中国赛,如果刘炜之前的训练和比赛让国王满意,那么意味着刘炜在打完中国赛后还会再回到萨克拉门托,继续他的试训,而国王会在新赛季的前夕最后决定是否留用刘炜。

  “先练着再说,不去想以后的事情。”刘炜的话很干脆。

  刘炜送报纸

  10月1日可能是刘炜赴美后最轻松的一天,这天是国王的“媒体日”,所以球队没有安排训练,只在下午2点到4点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晚上7点,球队还特地举行了宴会,庆祝训练营开营。

  见面会上,刘炜穿着国王的白色主场服装,而8号正是他在上海队的号码。

  整个晚宴,刘炜都在一旁安静地听着。宴会临近结束时,达到一个高潮————克里斯·韦伯代表国王老兵球员上台,他在黑板上写着他们需要物品的清单,如食物、碟片、报纸、门票等等,他要求新人为老兵球员购买这些东西。而国王前锋桑吉拉代表新人一方上场,给各位新人分派任务,而刘炜的活计就是为国王各位老大买几份报纸。大家开心地笑着,其乐融融。

  “这个活好办,我住的酒店天天都送报纸,到时我拿几份不就得了,很省事。”刘炜笑着说。

  (体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