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祖武炮轰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49 扬子晚报

  针对中国足协即将举行的讨论罢赛事件的纪律委员会会议,国安俱乐部昨天下午4时召开座谈会,3楼的会议室里气氛凝重,近30位记者把会议室挤得满满的。10月2日北京现代退出比赛让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成为媒体关注的主角。面对记者,杨祖武慷慨陈词,痛斥中国足坛的种种丑恶现象,杨祖武表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需要革命,国安俱乐部愿做中国足球进步的垫脚石。

  为什么吃亏的总是我

  在与媒体的座谈会上,杨祖武首先对9月25日和10月2日现代队在客场分别对阵四川冠城队和沈阳金德队时出现的风波向记者重新描述了一遍。杨祖武说,在9月25日对四川冠城队的比赛时,对于裁判错误的改判结果,现代队无条件地服从了。然而,在10月2日客场的比赛中,又出现裁判错判的现象,为什么吃亏的总是我们国安俱乐部?虽然杨祖武没有对这个问题给出答案,但是从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健一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话可以看出,国安俱乐部认为自己屡次在关系到胜负的时刻出现裁判错判和误判是因为“没有把某些人伺候好”。

  对于在10月2日对沈阳金德的比赛前,主裁判要求现代队更换队服一事,杨祖武重新提起。他说,北京国安在参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1年来,一直穿的就是传统的绿色比赛服,11年来唯一一次更换队服颜色是在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时,深圳队在联席会议上提出要求穿绿色的比赛服,当时国安队还没有带备用的比赛服,但是对于合理的要求,我们马上从北京把备用比赛服空运过来。但是,10月2日对于主裁判在上午联席会议上不提,直到比赛快开始时才提的错误做法,我们坚决拒绝。再说,我们经常与身穿蓝色队服的球队比赛,从没听说主裁判因认为两队队服颜色相近而要求更换队服,除非他是色盲。

  退出比赛绝非冲动之举

  对于三天前的惊天之举,杨祖武表示:“当时退出比赛绝非一时的冲动,至今我依然要说,裁判所判的第二个点球是错误的。”如果比赛继续下去,球员的情绪失去控制,现代队很可能会大比分落败,或者场上出现冲突,如果这样,我回北京将无颜以对家乡父老,如果这样,对裁判,对对方的球队,乃至对十一的节日气氛都会更不利。当时自己已经考虑到退出比赛可能会丢掉3分,但是丢掉3分也比当时出现问题要好。杨祖武说,自己从事足球工作已经40余年了,过去自己也从未经历过退出比赛的情况,但是为了不给各方制造更大的麻烦,现代队当时只有退出比赛。

  中超正处在崩溃的边缘

  对于中国职业联赛中出现的假球、黑哨等丑恶现象,杨祖武愤怒地说,如果中国足协对这些问题还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职业联赛早晚有一天要崩盘。上一轮比赛,上海现场的观众只有两千人,在沈阳的比赛观众也少得可怜,越来越多的球迷远离中超是为什么,现在连小孩子都知道假球、黑哨,难道中国足协的领导就不知道吗?国安俱乐部每年对俱乐部上千万的投入,11年来已投入几个亿,难道就是为了纵容假球、黑哨?不光中信和国安,全国每年在足球上的投入估计高达十几个亿,难道就是要的这个效果:比赛假得连球迷都不愿看,大批的资金通过非法赌球而外流,把足球赛场的环境破坏得一塌糊涂。11年来,中国的职业足坛培养出了几位优秀的球员?假球、黑哨让国内足坛根本没有一个健康发展的环境。杨祖武表示,足球是国家的事业,这种现状绝对不行,对于黑暗的东西,我们必须指出,必须根治,对于假球、黑哨等等毒瘤必须予以铲除。对于有关部门要对现代队退出比赛给予重罚的传闻,杨祖武说,任何一次改革都要经历一次磨难,我们有可能因此而受到制裁,但是牺牲一个,能够让大家明白也是好的。特约记者 张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