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莫探员复活继续“栋笃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14 南方都市报

  莫探员复活继续“栋笃笑”

  《栋笃神探》变身为情景剧 期望延续《男亲女爱》创下的收视神话

  本报讯无线皇牌电视剧《金枝欲孽》最近掀起收视热潮,无线有见及此,决定乘胜追击,将之前极受欢迎的剧集《栋笃神探》,改为情景剧取代《皆大欢喜》推出,并继续由黄 子华担纲主演,期望延续当年他与郑裕玲主演的《男亲女爱》创下的收视神话。

  早前播放的电视剧《栋笃神探》没有大团圆结局,引起香港观众强烈不满,无线备受压力之下改结局满足观众,可见《栋》剧极受欢迎。虽然剧集已播完一段时间,但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不断有观众要求开拍续集,而有见《金枝欲孽》气势如虹,无线为求收视强势一浪接一浪,遂火速拍板再度开拍《栋》剧。

  据悉,黄子华已答应演出,蔡少芬因档期问题,仍在考虑中。

  出动原班人马

  由于《栋》剧主角“莫探员”黄子华与金牌监制徐正康,是当年《男亲女爱》的主要功臣之一,可谓收视的信心保证,无线为再创奇迹,罕有地决定将单元剧改为情景剧,《栋》剧将取代明年初结束播映的《皆大欢喜》推出。

  据知《栋笃神探》的情景剧版本,会动用原班人马,黄子华已爽快答应演出。不过由于他正忙于在内地拍剧,无线为迁就其档期,决定于明年3月正式开拍,同时也可让监制徐正康有充足时间做准备。不过,目前最头痛的是女主角人选问题,因情景剧需要演员长时间投入拍摄工作,《栋》剧女主角“慧慧”蔡少芬担心分身不暇,虽然很想接拍,但档期上的问题不易解决,故仍在考虑中。

  郑裕玲拒出山

  此外,亦有人提出不如游说“Miss Mo”郑裕玲出山,携手黄子华延续《男亲女爱》神话,只是估计她答应演出的机会十分渺茫而作罢。香港媒体日前就此事联络“嘟嘟姐”,她表明态度不会接拍,并说:“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拍不拍这个是假设性的问题,如果真的找我我都不会拍,一来我已尝试过拍情景剧了,二来明年我就入行30年,要好好享受目前的生活。”

  另外,问到《栋》剧监制徐正康是否打算开拍情景剧,他说:“我都知道好多观众想再看《栋》剧,总之现在什么都还没决定,只可以讲一句,世事无绝对!”(太阳)

  新闻链接

  《男亲女爱》收视神话

  黄子华2000年与郑裕玲为无线拍摄情景剧《男亲女爱》,创造剧集最高收视48点的佳绩,令他风头一时无两。该剧共播出100集,剧情幽默风趣惹笑连场,被誉为“千禧爆笑情景喜剧”,除了男女主角之外,还吸引了吴绮莉、李丽珍等知名艺人参与演出。

  而在今年夏天热播的无线剧集《栋笃神探》,首周收视即高开31点,大结局平均收视录得35点,最高收视达39点(即256万观众),收视非常理想。不过,由于子华饰演的莫探员在大结局中死去,观众对此安排极为不满,无线与影视处合共收到30多宗投诉,主要不满喜剧有悲惨结局。

  图:

  《男亲女爱》当年所创造的收视神话,《栋笃神探》能否轻易延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