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罢赛事件牵动各方神经 众说不一等待足协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37 天津日报

  沈阳金德--严惩现代以儆效尤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由于北京现代队罢赛而在2日的比赛中不战而胜的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认为,不管怎样,罢赛是对联赛和球迷的不尊重,如果中国足协不对北京现代队做出相应的处罚,致使其他队竞相效仿“罢赛”这种行为的话,中国联赛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何兵在比赛结束当晚对记者说,金德俱乐部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问题,那就是一个点球。至于北京队的罢赛行为是严重违反联赛章程的,罢赛是对联赛,尤其是对球迷的不尊重。

  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澎认为,北京队的做法胆子太大了,与四川队的比赛他们就有罢赛的迹象,没想到他们真的不顾比赛的严肃性,做出了罢赛的举动。我们觉得,如果有问题可以向中国足协申诉。当场比赛金德队也被判了点球,我们虽然也认为有问题,但还是服从了裁判的判罚。为什么北京队老出事,如果这次中国足协不对北京队进行严惩,下回可能还会有其他队罢赛,那联赛就没法踢了。

  旁观者言--罢赛是对中国足球的警醒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认为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事件是有原因的,但是他不愿意就此深谈。

  林乐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事儿“没法谈”。他说,罢赛肯定是有原因的,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他认为,北京现代是一个很成熟的俱乐部,做出这种事情有它的原因,是有它无法接受的事情才会这么做。

  力帆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认为,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警醒,中国足协应以此为戒,解决好裁判问题,而且对此事的处理不能不痛不痒。

  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陈宏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队罢赛事件集中暴露出中国足球的一些问题,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警醒。“裁判问题是中国足球的顽症,以前没能解决好,结果中超联赛中的裁判问题显得十分突出和明显。”陈宏说,“如果还不认真解决裁判问题,中国足球上不去,也发展不了”。

  网友热评--直接根源在足协

  在各大网络的体育评论版中,对于此事评论多多,有部分网友支持现代队的罢赛行为,网名为“escaper007的领导”的网友就表示:今天的现代队,已决心做一次谭嗣同,若因现代之血能换来中国足球的天翻地覆,也是塞翁失马。我自横刀向天笑,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但也有网友对现代队的罢赛行为提出了批评,例如网名为“xiaoru114”的网友就说:“不罢赛是职业球员的底线,如果一支球队连一场比赛都不能打完,还叫什么职业球队,还有什么职业素养可言。”

  更多的网友则将矛头直指联赛组织部门和足球管理部门。

  网名为“中国太阳”的网友认为:此事的直接根源在于中国足协,而直接起源可以追溯到对与四川队比赛的裁判张雷的判罚,追溯到中国足协对四川赛区不疼不痒1万元的处罚。而事情的进展则表示足协对中超联赛真的失控了,“试想在一个可以随便制订和篡改游戏规则,或者说一个根本没有规则的游戏中,那么谁还会尊重这个游戏?谁还会继续玩这个游戏?”

  网名为“大连万岁”的网友则认为:作为当事人的现代队,敢不敢站出来把自己混迹江湖这些年的“见闻”抖搂出来呢?否则,罢赛之类只是一种单纯的“冲动”,对于改变中国足球现状毫无裨益。

  网名为“长生剑客”的网友认为:倘若单独看这次罢赛事件,则显然是现代队的一次闹剧。现代队冤枉固然是冤枉,只是从前也曾冤枉了别人。但是把罢赛事件放在整个中超和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中,事情的味道就变味了。联赛中执法裁判的种种恶劣表现,足协对此却无能为力,导致联赛的闹剧愈演愈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