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怒揭赌球黑幕 罢赛风波为在圈内掀起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36 每日新报

  昨天,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就10月2日的比赛,谈了很多对中国足球现状的担忧和对未来的一些想法。杨祖武表示,现代队10月2日上演的“停赛风波”是想在中国足坛掀起一场新的革命。

  杨祖武表示,他不敢说有多少裁判、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参与了赌球,但是,今年有相当多的比赛结果均与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完全吻合,“我可以说,现代队最近两场客场 比赛,都与赌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杨祖武说,与沈阳队比赛前,赌球的盘口变化都预示着现代队根本不可能赢得比赛,中国足球曾经有那么好的条件,也曾经是体育改革的先驱者,可是现在的环境是什么样?连老百姓都知道了假球和黑哨,中国足球不能当黑的代言人。杨祖武说起假球和黑哨深恶痛绝,“现在大盘已经把比赛的秩序搞得一塌糊涂,对这些黑暗的、腐朽的东西,中国足协必须治理和铲除。据我了解,每年大大小小的盘口,能够汇集十几亿元的资金。”

  杨祖武告诉记者,过去曾经有人告诉他,中国足球要“崩盘”,“我当时说不可能,可是,现在我开始重新思考这一问题。中国足球究竟会崩到什么程度,这就像火山爆发或者是地震一样,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中国足球不能假到老百姓都事先知道比赛结果。”

  昨天,北京国安俱乐部还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关于10月2日比赛的情况说明。这份说明是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以中超联赛委员会常委的名义发给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的。

  杨祖武表示,他做出罢赛决定时,有三个考虑:“第一,主裁判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判,反判以后,他的点球判罚根本无法接受;第二,我队队员在裁判这种不断的恶意刺激下,已经被逼到了忍耐的极限,当时,我们觉得如果马上恢复比赛,队员的情绪甚至会导致球场暴力事件;第三,我们退到场边后,主裁判并不想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来妥善解决当时的僵局,直接造成比赛无法继续。我们曾经建议主裁判观看比赛的录像,但是被他拒绝了。在比赛中断后,直到我们离开球场,我队均没有得到主裁判和比赛监督关于比赛是否结束的通知。我认为,比赛中断的责任不在我方,我方既没有放弃比赛,更不是‘罢赛’,我们只是临时停止比赛,以期得到公正的判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