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托蒂意甲100球 齐祖西甲100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18 北京青年报
托蒂意甲100球 齐祖西甲100场(图)
供图/photocome

  一波三折 罗马幸运平国米

  德尔内里成为罗马26天内的第3任大帅,但新气息没有给帝国军带来一场胜仗。昨天在奥林匹克,罗马使尽浑身解数总算3:3勉强战和国际米兰,队长托蒂是罗马惟一的赢家,他在比赛中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确保自己跻身意甲百球殿堂。

  在遭遇赛季伊始的种种内忧外困后,罗马迎来了他们本赛季第3位主帅———3年前的意甲最佳教练德尔内里。整个奥林匹克几万拥趸都在等待着罗马迎来久违的胜利,蒙特拉8分钟的进球翱翔点燃了奥林匹克,可惜此后国米把主角的位置夺取。上半时临近结束时,皇马旧将坎比亚索打进了加盟国米后的第一粒进球,接着是贝隆、雷科巴下半时开场不久后5分钟内连入两球。奥林匹克屏住了呼吸,但德尔内里显示了自己的执教水平,他在场上的儒雅与恬静反而刺激了罗马将士的血性。托蒂第56分钟打入自己第100个意甲进球,不少球迷举着“1994年9月4日,100”的字样———那是在纪念托蒂1994年9月对福贾的第一个意甲进球。

  没有人因为比赛的平局而抱憾,发生在奥林匹克的这场交锋是伟大的,赛后意大利媒体给予双方较高的评价,认为两支充满进攻激情的球队联袂奉献了一场进球表演。德尔内里需要时间,而曼奇尼同样为国米大牌过多而辛苦地排列组合。

  在本轮其他比赛中,AC米兰主场3:1拿下雷吉纳,卫冕冠军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来之不易;尤文图斯在客场1:0智取乌迪内斯后稳坐积分榜首;亚特兰大1:1平拉齐奥;梅西纳4:1大胜锡耶纳;巴勒莫1:0胜博洛尼亚;帕尔玛0:0平佛罗伦萨;桑普2:0胜利沃诺。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破门乏术 皇马败走伯纳乌

  虽然齐达内第100次闪亮西甲赛场,但幸运没有站在他这边。当皇马49年来首次主场倒在拉科鲁尼亚刀下时,马德里,甚至整个西班牙媒体已经不再责难这支西甲传统贵族军,因为他们对这样的失利已经麻木。

  昨天,发生在伯纳乌的那个1:0让皇马领走了6轮西甲的第3个“零蛋”,侮辱他们的是近10年来最烂的一支拉科,只可惜皇马自己更烂。赛后,新任总经理布特拉格诺哭丧着脸道:“在劣势中我们失利,在优势中我们一样输球,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治愈球队心灵的创伤。”

  除了2002年国王杯决赛,拉科已经足有49年没有在伯纳乌取胜了,昨天,皇马对于失利毫无准备,因为对手前不久刚刚在主场被巴伦西亚5:1血洗,可噩运偏偏乐于眷顾危机中的皇马。齐达内复出、欧文顶替受伤的罗纳尔多,从这一切看来,皇马正在为告别阴霾倒计时。“银河战舰”的炮火声笼罩了整个伯纳乌,拉科羞涩地躲闪在自己腹地里渴求生机。

  皇马的败笔在于他们的利炮缺乏准星,欧文的快马加鞭更像是傻小子瞎忙活,无论贝克汉姆的长传多么精准,劳尔的左脚尖还是触不到皮球。齐达内在这第100场西甲表演里只有气喘吁吁的蠕动。当然,拉科并不敢轻易犯上,上半时,他们越过半场的次数屈指可数。本赛季只有一场胜绩的拉科用表象上的毕恭毕敬迷倒了皇马,接着卢克在第44分钟一记挑射静止了伯纳乌,皇马再没有醒来。

  媒体没有过多批评皇马,是不忍批评,因为皇马昨天的表现并不差,正如《马卡报》所言:“‘银河战舰’全速行驶,只可惜不能提防暗礁,皇马的问题并不在于他们的人员、战术,他们在精神上遭遇了重创,这需要老天的抚慰。”

  在昨天西甲其他比赛中,巴塞罗那凭借拉尔森的进球主场1:0小胜努曼西亚后登顶;赫塔菲主场3:1胜毕尔巴鄂竞技;马拉加主场2:0轻取奥萨苏纳;马洛卡客场0:2负列万特;比利亚雷亚尔主场2:0胜萨拉戈萨,阿尔巴塞特主场1:0胜西班牙人,桑坦德竞技主场0:0平塞维利亚。

  文/本报记者 肖赧

  作者:肖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