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现代发表声明提及赛前不正常事情 希望严惩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2: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黄屹)昨天,国安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关于10月2日比赛的情况说明。该声明由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以中超联赛委员会常委的名义发给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声明中,杨祖武坚持认为那场比赛的主裁判判罚的点球是个严重的错判。

  声明中称,主裁判一开始就采取了双重标准:“我们教练组一如既往地安抚队员,但在主裁判一意孤行判罚张帅犯规、给予点球时,我们已经忍无可忍,所以我才做出了让队 员先退到场边的决定。”杨祖武表示做出这一决定时有三个考虑:“第一,主裁判再三出现错判、反判以后,又出现的点球判罚根本无法接受;第二,现代队员在裁判这种不断的恶意刺激下,已经被逼到了忍耐的极限,很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后果,当时,我们觉得如果马上恢复比赛,队员的情绪甚至会导致球场暴力事件;第三,我们退到场边后,主裁判并不想利用这段宝贵的时间来妥善解决当时的僵局,直接造成比赛无法继续。我们曾经建议主裁判观看比赛的录像,但是被他拒绝了,他说不用看,但那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判罚。我们的停赛,实际上是在给主裁判一个改判的机会。很遗憾的是,在比赛中断后,直到我们离开球场,我队均没有得到主裁判和比赛监督关于比赛是否结束的通知。我认为,比赛中断的责任不在我方,我方既没有放弃比赛,更不是‘罢赛’,我们只是临时停止比赛,以期得到公正的判罚。”

  在声明中,杨祖武还提到赛前一个非常不正常的事情:比赛当天上午的联席会上已经确定了正式比赛服装,包括主裁判在内的各方面都没有异议。可到下午4时,比赛监督突然到现代队下榻酒店,要求现代队变更比赛服装,“他的理由是两个服装颜色‘靠色’。要知道,沈阳队的比赛服装是蓝色,而我们是绿色。这样的颜色除非主裁判是色盲,否则怎么可能有问题?基于此,我们当时予以回绝。也许正因为如此,造成了主裁判对我队的不满,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了他的公平公正。”

  在声明的最后,现代队对中国足协提出了几点希望,其中一条是希望对主裁判周伟新进行严厉处罚,另一条则是希望与沈阳队的比赛能够重赛,或者将剩余未完成的比赛进行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