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大连足球的又一“怪胎” 谁该为长波六连败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2:49 大连晚报

  在前天的中甲比赛中,大连长波队再负广州日之泉,遭遇了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的6连败。为什么一支球队在上下半年会有如此大的反差呢?究竟谁该为长波的六连败“买单”呢?

  俱乐部难逃其咎 

  长波俱乐部在哪里?俱乐部的负责人是谁?俱乐部的大门朝什么方向开?如果有人 向负责采访长波队的我提出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事实上,自从中国足协下令当年从乙级联赛中脱颖而出冲进中甲的三德队必须脱离实德系后,实德方面就一直在为三德队寻找买家。但这个过程似乎并不顺利,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想通过转让一支球队来赚钱的确很难。因此,直到联赛开始后,三德队还是没有合适的买家,于是不得不以托管的形式参加了前几轮的中甲联赛,当时取名大连明珠队。直到几轮过后,实德俱乐部才将三德队转让给大连长波物流,并正式更名为大连长波俱乐部。 但在长波接手后,球队似乎并没有像他们当初承诺的那样有着长足的发展。相反,在俱乐部的动作上,我们很难用“规范”来形容。更可笑的是,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除了在实德转让长波的新闻发布会上见过俱乐部的负责人外,在训练场上或者是比赛现场,记者再也没有见过俱乐部的负责人。倒是实德俱乐部的官员不忘旧情,总是到比赛现场捧场。 对足球这样漠视的一个俱乐部能打成现在这样的成绩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所以,现在的六连败甚至于十连败也都不足为奇了。

  主帅难为无米之炊

  在中国的联赛中,一个好的外援往往可以左右一场比赛的结果,所以说,足球场上人的因素是相当重要的。在长波六连败的背后,无人可用的尴尬随时伴随着主帅孙伟。 应当说长波队从来就不是什么强队,所以在组队之初,孙伟就很重视防守。在第一阶段取得不俗的战绩背后,他打造的这条防线就立下了汗马功劳,其中中后卫小德容的作用是无人可替的。但在第一阶段结束后,随着小德容的离队,这条防线也不得不进行重新的调整。但这种调整只是在现在的人员中进行一下重组,而不是再引进好球员来弥补德容走后留下的空缺,所以我们也可以很轻松地为六连败找到最好的注解。 后防线的不稳定,中前场的攻击乏力也是球队目前最大的困难,特别是在两名国青队员朱挺和邹游不在队中的情况下,孙伟更是感觉无人可用。在近几场比赛中,孙伟尝试着让以前一直打后腰的王通客串前锋,但从一个位置到另一个位置的转换并不是几场比赛就可以完成的。 无人可用是孙伟比较苦恼的事情,而最让他苦恼的却是所有人的付出却只能接受一场又一场的失败。但在俱乐部引援不力的情况下,长波队只能启用这些年轻球员,六连败是长波不得不交的学费。

  缺少球迷的支持 

  在大连球迷眼中,大连只有实德队,长波就像没娘的孩子,从来就享受不到来自球迷的关心和支持。在球迷向他们要成绩的时候,他们只能交出六连败的答卷,怪谁呢?难道我们的球迷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在长波的主场,我们看到每场坐在金州体育场的观众不会超过三四百人,这样的上座率让我们为足球城的“名片”感到脸红。没人看球,主场的优势根本无法得到体现,所以在第二阶段的六连败中,有3场是主场失利。孙伟曾经无数次说过,长波队在战绩不错的时候没人看球,我们并没有多少孤独感,而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没人看球,让我们心里感觉一片悲凉。但孙伟又相当理解球迷,他说,要想让球迷来看球,首先我们必须要提高联赛的质量,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也许,大连队10年甲A7夺冠,给球迷带来了无数的欢乐,所以球迷喜欢大连队,继续为它捧场,这就形成了良性循环。而长波队却在第二阶段没有胜绩,球迷看球享受不到胜利的喜悦,所以越来人越少,越是没人看球,长波走出困境的时间就越长,这也就形成了恶性循环。 如此看来,六连败不仅是俱乐部的责任,也是球迷冷漠对待的结果。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