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对阵叙利亚 国青扬言冲击冠军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2:49 大连晚报

  半决赛对阵叙利亚 国青扬言冲击冠军亚首席记者 高中华

  不能不承认中国足球真是很奇怪,这边中超弄的焦头烂额,那边各级国字号队伍却点气旺的要命。继国家队、国少队进入决赛之后,国青队如今也很有希望进入决赛,“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冠军。”殷铁生说。对阵形势占尽便宜

  亚青赛上进入4强的队伍是中国、日本、韩国和叙利亚。如果以小组赛来看,日本队最轻松,而韩国队则很艰难,仅靠净胜球优势压倒泰国晋级8强。叙利亚队则是位居小组第二晋级8强。这样看,中国队所在的小组,虽然不是最好的签位,可也绝对不是很糟糕的。

  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是拿到了最好的签位,尽管对阵东道主,可毕竟马来西亚队的实力还难以构成威胁。相比之下,日本队只是在点球大战中幸运杀出;韩国队也是靠在加时赛中的进球才最终战胜乌兹别克队进入四强;叙利亚依靠第75分钟的进球击败伊拉克队。而中国队,早早就3:0奠定胜局。

  好运气可能还没完,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叙利亚队。即使不能说叙利亚队就一定比韩日两队好对付,可从传统来看,我们对阵西亚队在信心上有一定优势。可以这么说,非常好的对阵形势使得国青进入决赛的机会更大了。国青目光瞄向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队也不是白给的,他们同样具备了战胜中国队进入决赛的能力。

  目前,叙利亚队也是一场球没有输过,小组位居第二,不过是由于净胜球不如乌兹别克队。而他们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战胜的伊拉克队,是除了日本队之外惟一一支在小组赛保持不败的队伍,叙利亚队能在90分钟内战胜他们,显示出自己不俗的实力。

  另外的困难在于国青自身的减员。在上一场比赛中,谭望嵩头部被对手踢破,缝了5针,能否出现在半决赛要看恢复情况;而冯潇霆左臂骨折,肯定无法参加后面的两场比赛了。这两人一直是国青的主力中后卫,假如缺席,那对国青的防守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不过,殷铁生还是很乐观:“在没有拿下马来西亚之前,我们想的就是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但是现在门票在手,我们也进了四强,下一个目标就应该是亚洲冠军。”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