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沈京之战后各方迅速作出反应 现代拟发公开信足协定性为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2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王亦君)闹出罢赛风波的北京现代队昨天回到北京,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在应付无数电话问询的同时,已起草了一份准备递交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的信件,待国安俱乐部高层领导首肯后,这封信件可能在这两天以公开信的形式发布。

  据悉,在叙述了当时现场的情况后,国安俱乐部解释了退出比赛的原因:一是想给裁判员时间,以便通过观看现场录像改正错误;二是当时队员情绪非常激动,如果继续比赛, 恐怕会导致更大规模的冲突,甚至场面失控,出于平缓事态发展的考虑,球队没有继续参赛。

  信件中最主要的一部分,是国安俱乐部提出了解决这一事件的几点希望与建议,其中包括:中国足协召开中超委员会或中超常委会紧急会议,商讨这一事件及中国足球种种问题的解决方案;对该场比赛的裁判员予以认真核查并作出处理;建议中国足协代表俱乐部与司法机构联系,就赛场上的赌球、假球现象进行司法调查和监督;中国足协加强中超联赛裁判员的选派与监督力度;10月2日北京现代队与沈阳金德队的择日重赛或补足没有打完的时间。

  由于昨天中甲联赛继续举行,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仍旧值班。对于前一天发生的现代队罢赛事件,郎效农表示联赛部将汇总有关材料递交足协纪律委员会,由纪律委员会根据规定作出处罚意见。他个人认为现代队罢赛的性质是严重的,为职业足球开展以来的第一次。他还特意提到,联赛委员会于9月30日给所有的会员协会及俱乐部专门发出过通知,要求在国庆节期间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违规的要在纪律规定范围内加重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足协已明确将沈京之战北京现代队的行为定性为罢赛。在昨晚公布的中超联赛第14轮记录表中,此战比分一栏里已明确地注明了“客队罢赛”。但在“进球”一栏中,写的却是“2”,即罢赛前1比1的比分,而不是按规定罢赛应以罢赛方0比3告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