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哈托旧臣重掌印尼议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议会首次直接选举2日以两名前总统苏哈托的“旧部”当选议会领导人告终。

  组成人民协商会议(人协)的550名当选议员和128名地方代表1日深夜宣誓就职,从而启动了新一届议会。经历马拉松式的议会全体会议后,2日产生了议会的新任议长阿贡·拉克索诺。

  拉克索诺与前一天深夜当选的地方代表会议主席吉南亚尔·卡塔萨斯米塔都来自议会最大政党专业集团党。该党在苏哈托时期执政32年。

  拉克索诺自1993年以来一直担任专业集团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并在1998至1999年期间担任青年与体育国务部长。

  卡塔萨斯米塔是前空军军官,曾在苏哈托政府内担任经济、财政和工业统筹部长。

  分析人士评论说,总统选举中获胜的退役将军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所属民主党在议会中是少数党,因此,他在施政过程中将面临占据议会多数议席的专业集团党的强力挑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