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西联手抓获“埃塔”两巨头 该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与二号人物、其妻安博托同时落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和西班牙警方3日对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展开联合搜捕行动,共抓获至少18名嫌疑人,其中包括该组织最高领导人安特萨以及该组织的二号人物、其妻子安博托,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说,这是对“埃塔”组织的一次沉重打击。

  法国警方说,他们当日在西南部的比利牛斯省多座城市展开搜捕行动,共有17名嫌疑 人先后落网,另一人在西班牙北部城市布尔戈斯被捕。

  但西班牙内政部说,共有21人落网,被捕的人当中包括两名重要的“埃塔”领导人——迈克尔·阿尔维苏·伊里亚特(别名“安特萨”)和索莱达·伊帕拉吉雷(别名“安博托”)。

  大约140名法国警察参与了当天的突袭行动。警方同时发现7处武器窝藏地点,缴获大量火箭弹发射器、步枪、弹药和爆炸物。法国警方说,在法国落网的安博托将接受法国反恐法官的审问。其余嫌疑人的身份目前还不清楚。法国警方已将他们的指纹送往西班牙,以确定他们的身份。

  “埃塔”组织是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1978年,法国与西班牙签订联合反恐协议,两国政府与警察也多次进行联合行动,先后逮捕了“埃塔”组织的700多名成员。欧盟和美国已经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人物

  恐怖夫妻背负众多血案

  安特萨被认为在过去12年里一直是“埃塔”的最高领导人。安博托则是“埃塔”最重要的女性成员之一。两人是一对夫妻,育有一子,自1993年开始被通缉。去年4月,安特萨曾逃过一劫,继续逍遥法外。

  现年43岁的安特萨曾领导和组织了一些重大的恐怖行动。欧盟和美国分别于2001年和2002年将安特萨列入恐怖分子名单加以通缉。安博托今年也是43岁,至少参加过14起杀人命案。 新华社

  图:

  10月3日,法国反恐专家和警察对比利牛斯省一所房屋展开搜查。

  安特萨的资料照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