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拉迪赴韩“核查” 要求韩国在核试验问题上保持透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日抵达韩国访问时说,韩国科学家此前进行的核试验尽管是小规模的,但韩国政府今后要在核试验上保持透明度并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

  巴拉迪此次访韩将出席在汉城举行的帕格沃什科学和世界事务第54届年会,并就韩国核试验等问题与韩国官员进行接触。他在仁川机场对记者说,对韩国核试验目前正在进行评 估,确切结果要到11月份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才能见分晓。

  巴拉迪同时表示,朝鲜半岛核问题应早日得到解决,朝鲜应早日解决核问题并努力同有关国家实现关系正常化。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3日晚在汉城同巴拉迪举行了会晤。潘基文在会晤时再次强调韩国的核试验是科学家们进行的单纯的试验,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对韩国的调查能够客观公正地进行。巴拉迪对韩国政府积极同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合作表示感谢。

  韩国科学家曾在1982年进行分离钚的试验,并在2000年分离出浓缩铀,这两种材料均可用来制造核武器,而韩国没有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这些活动。为此,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组在今年8月和9月先后对韩国核活动进行了两轮核查。巴拉迪9月13日表示,韩国未将其科学家从事铀转化、铀浓缩和钚分离活动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是“一起令人严重关切的事件”。韩国政府则多次重申,韩国没有开发核武器的计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