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花好月圆美丽敌不过罢赛 “非典”中超警钟长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35 新闻午报

  张亦峥专栏

  国庆节,花好月圆。

  一个衣衫褴褛的汉子,突然擎一杆大旗从暗影日童日童中杀将出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有井水处,必有柳词”;有“压迫”处,必有反抗。

  这个秋天,对中国足球来说,绝对是个多事之“秋”。肇俊哲刚在抚顺怒摔队长袖标,杨祖武就在沈阳“揭竿而起”,而昨天,国安高层就在酝酿“退出”了……据说,历史上的农民起义也大都选在秋天。

  “退出”,已经不再是个时髦的词,铁杆球迷的耳朵中,已经有些老茧渐渐生出来。但在中国足球进入“超级”的第一个年头,听到这个词,却让人感觉如寒冬腊月饮一瓢冷水。原以为,穿上一个崭新的马甲,中国足球也会焕然一新;原以为,处理一个龚建平,中国裁判会变成真正的“国际级”;原以为,在这个体育年,奥运军团的金光万丈,会覆盖住那个有些阴暗的足球角落;原以为,在这个“足球超级年代”,根本不会有“农民起义”;原以为……

  如果单从国安本身而言,这次“罢赛事件”其实并非偶然。成都,国安将士们在如暴雨般倾泻而下的矿泉水中坚持完比赛,赛后,中国足协却以比赛已结束为理由,漠视国安俱乐部要求重赛的要求。沈阳,在可判可不判的情况下,阿莱克斯被周伟新罚出场。此时的国安上下,早已经怒火中烧、磨刀霍霍了,而张帅“创造”的那粒点球,只不过是冰山之一角罢了。

  国安的“国庆起义”,也在冥冥中敲响了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警钟(丧钟?)。

  中国足球能到今天的地步,中国足协确实功不可没。裁判问题、假球问题,就像东海边那块最顽固的礁石,经过海浪的不停刷洗,历久弥新。在这个中超元年,我们看到中国的足球裁判老爷们,还在优哉游哉地扮着自己的黑衣法官角色。“×××追打裁判”、“×××冲进场内怒斥裁判:你怎么敢这样吹?!”、“××裁判退场时遭袭”……随意打开报纸的体育版,裁判问题层出不穷。而在“GOOGLE”里键入“裁判”两字搜索,就会马上出来1890000个惊人搜索结果。作为中国足协主管的“黑衣法官”,能在绿茵场上如此嚣张,与足协的“温情管理”难逃干系。

  “职业化”11年了,中国足球至今难以参透“职业”二字。“退出”的风起云涌、看台上的寥寥落落、俱乐部营运的举步维艰、“绿茵事件”的如火如荼……这噪烘烘一地鸡毛,到底应该谁来负责?

  国安退出,不过一次“非典型事件”罢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