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杨祖武就罢赛发出三点声明 不在乎三分但要丢得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5 北京青年报

  昨天,刚刚从沈阳回京的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兼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一直忙着起草各种书面材料,他针对比赛弃权的问题初步做出三点声明。

  首先,杨祖武表示,当时现代队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被判罚点球,队员们情绪都比较激动,继续比赛有可能让事件向极端的方向发展,为了避免年轻球员做出激烈的举动,因此全队退到场边。

  其次,现代队教练组在赛前就提醒球员,一旦比赛出现意外情况,球员要保持冷静,绝对不允许和主裁判发生任何冲突,只有队长陶伟能够上前和裁判交换意见。在比赛中断过程中,现代队队员都留在场内,教练组成员也没有冲入场地,他们希望主裁判能够利用这段时间观看比赛录像和询问边裁意见,但遭到了拒绝。

  最后,杨祖武表达了对联赛环境的担忧,现代队已经是连续两个客场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而联赛中的争议事件更是频繁出现,他呼吁足协在加强裁判选派监督工作的同时提请司法机关介入赌球、假球等问题的调查,为联赛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昨天,在国安俱乐部忙着准备向足协呈报情况说明的同时,技术部特地制作了现代队自2000年来数次遭到裁判误判的录像剪辑。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杨祖武接到数家俱乐部老总的电话,表示支持现代队。国安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现在各家俱乐部都是不良竞赛环境的受害者,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家其实都背负着沉重的负担,都活得很累,整顿联赛环境已经是很多俱乐部共同的愿望。

  虽然昨天还没有收到足协的通知,但国安俱乐部十分清楚0比3判负的结果基本上已成定局,不过他们希望这3分失去得要有些价值,能够唤起足坛对于联赛中出现的诸多问题的重视,净化赛场。作为中超委员会常委,杨祖武也希望中超委员会能够召开特别会议讨论目前各种不容回避的问题,保证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

  作者:李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