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创历史夺得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WTA广州网球公开赛昨日结束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在昨日结束的总奖金额为17万美元的WTA广州网球公开赛上,再一次刮起了中国网球的幸福风暴。中国网坛昔日头号选手李娜以2∶0(6∶3、6∶4)击败世界排名第91位的斯洛伐克选手苏查,夺得中国网球历史上首个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双打决赛中,奥运会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以总比分2∶0(6∶4、6∶1)战胜另外一对中国组合杨舒静/于莹,夺得自奥运会封冠之后首个双打冠军。

  李娜神勇摘金

  昨天比赛李娜开局并不理想,先以0∶2落后。然而就在众人替她着急之时,李娜重新找回了感觉,大力发球、出色的对拉、大角度的变线,很快她便将比分扳成2∶2平。“李娜追上来的时候,我的速度慢了下来,而她却越打越有力,她的发挥很不错。”赛后苏查如此评价对手。接下来苏查不是对于球的落点判断不好,就是准备不足直接击球挂网,结果李娜以6∶3拿下首盘。

  次盘的比赛,李娜优势仍然明显,她可以很轻松地直接接发球得分,也可以在接发球过渡后,利用反拍击中对方空当得分。反观对手则发球失误太多。在李娜第二次获得赛点时,她以一拍充满力量与激情的重扣,为中国网球夺得首个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

  金牌组合奥运后首胜

  在稍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小将杨舒静/于莹在比赛开局打得相当出色,以4∶3取得领先。然而,大赛经验丰富的奥运金牌组合在第8局调整了战术,开始将比分反超。“开始时我们运用了一些战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很快她们便适应了。之后,我们便变得很被动,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杨舒静说道。在实力差距面前,杨舒静/于莹这对新秀组合最终以0∶2败下阵来。

  此前的中网赛上,李婷/孙甜甜在半决赛中以1∶2不敌瑞士的加格里亚蒂和俄罗斯的萨芬娜这对跨国组合无缘决赛。而在广州网球公开赛上,这对姐妹花终于如愿捧得冠军奖杯。
李娜创历史夺得中国网球历史上第一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图)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左)给李娜颁发冠军奖杯。

  photocome/供图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