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国王一前一后举行“媒体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18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新赛季的脚步越来越近。因为NBA中国赛的缘故,国王和火箭两队提前开始了季前训练营。当地时间10月1日和2日,火箭和国王一前一后地举行了媒体日,这也相当于一个开营仪式。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此时的心绪颇有些不同。火箭刚刚网罗到一批强将悍兵,显得踌躇满志,国王则有些忐忑不安:克里斯蒂受伤、几名重要替补离队,最要命的是,投手斯托贾科维奇依然心猿意马。

  全都雄心勃勃

  麦格雷迪走到属于他的那个位置,坐了下来。丰田中心里很热闹,许久没有见面的记者和球员们相互打着招呼,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

  麦格雷迪是个新人,但他并不孤独,身旁聚满了记者。他知道,等这个媒体日结束,他就成了真正的火箭人,过去7年随魔术一起获得的荣辱,如得分王、全明星以及梦魇般的上赛季等等都将如烟花般散去,他将开始一段全新的职业生涯。在火箭,他不再追求得分和个人的技术统计,而要和邓肯、加内特、奥尼尔、科比那样从一名天才球员变成统率全队的领袖。

  “真的,现在的我不再在意个人的统计数据,我更看重全队获得的成就。”麦格雷迪说,“过去7年,我获得了作为一名球员能够获得的最大成就,这些对我来说不再具有吸引力,现在我的目标是拿一回总冠军。我曾打进过季后赛,但我现在不会以打进季后赛为荣,我要的是总冠军。”

  这是一支全新的火箭。上赛季的阵容现在只剩下泰勒、姚明、纳奇巴、维瑟斯庞和帕吉特,这5个人加起来在火箭效力的年数只有10年,姚明成了全队在队时间第二长的人。甚至连教练组都发生了变化,在火箭多年的助教麦克·维尔斯随汤姆贾诺维奇一起去了湖人,火箭加了一名叫做吉姆·撒恩的助教。

  但所有人都雄心勃勃,麦格雷迪是代表,上面那段话将他的野心表露得再明白不过。老板莱斯莉·亚历山大是另一个代表。“我对这支球队的信心超过了以前任何时候。”他说,“我们拥有两位联盟中最出色的球员,他们年轻而有天赋,而且我们为他们俩配备了足够好的支持力量。”

  亚历山大说,他的信心来源于麦格雷迪和姚明的组合,他称这对组合是新的OK组合,而麦格雷迪更被他称为目前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是自1975年从雄鹿去了湖人的贾巴尔之后被交易的最伟大球星。因为拥有他们,亚历山大甚至连赛季初因为新人太多、磨合不够而输球都不能接受,“那是借口。我知道,德克萨斯人队(休斯敦的一支橄榄球队)有个赛季引进了45名新人,但他们还是不断地赢球。所以,8名新人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应该能够组织好。”

  主教练范甘迪本就是个不甘为人下的人物,这支火箭更被他看作大展身手的好机会。“我们现在拥有14名球员,全都能力非凡。他们被聚到一起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一条是:我和道森(火箭总经理)觉得他们能够组成一支有望获得总冠军的球队。”范甘迪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的目标已不仅仅是获胜!”(程丹)

  请关注纳奇巴

  记得纳奇巴吗?这个斯洛文尼亚小伙子和姚明一起进入NBA,不过,和姚明相比,他引起的关注就少多了。要不是上赛季季后赛对湖人的第三战,纳奇巴上篮被马龙一把拽下,差点引发一场群殴,估计这个名字差不多都要被忘得一干二净。

  也难怪,前两个赛季纳奇巴平均每场只得到2.8分、1.4个篮板,是一名默默无闻的常规替补。但这个赛季,一切也许都将不同。“和前两个赛季比起来,这次参加训练营的感觉好多了。”纳奇巴在媒体日上说,“我感觉这是我的球队,因为有太多的新人,而我已经是个‘老人’。”

  连姚明和麦格雷迪都不敢说火箭是他的球队,纳奇巴居然说火箭是“我的球队”,但主教练范甘迪并不反对。“我喜欢他。过去一年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现在正处在最佳状态,我很满意。”范甘迪说。

  不过,范甘迪也说了,满意归满意,纳奇巴在新赛季能获得多少上场时间,还是个未知数。“我对他说,‘我欣赏你,但请你把这忘了。你需要努力打球。’”范甘迪原本想让纳奇巴给吉姆·杰克逊和麦格雷迪打替补,但现在有可能让他首发,“苏拉受伤后,纳奇巴是我考虑的第一对象。”范甘迪说。

  和其余的几名后卫如勃文、泰伦·卢相比,纳奇巴的拼劲和斗志都不逊色,更重要的是,他的身高比那两位要高,在防守对方后卫的时候会占些便宜,这也是强调防守至上的范甘迪所看重的。“我们按这种安排训练过,感觉还行。”纳奇巴自己充满了信心,“我知道教练在努力敲打我,他希望我能更加出色,我也相信自己能达到他的要求。”(程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