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索尔:第二高的“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18 体育周报

  加索尔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促成了灰雄出天价将他留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整个夏天,塞黑人佩贾·斯托贾科维奇都想着如何才能跳出国王,而西班牙人保罗·加索尔想的却是怎样才能长久地呆在灰熊。当地时间10月1日,塞黑人无奈地回到萨克拉门托继续拿700万美元的年薪,西班牙人则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份长达6年、价值8600万美元的天价合同,成为了NBA里工资第二高的国际球员(仅次于诺维茨基)

  2001年,身高7英尺的加索尔以“探花秀”的身份被老鹰选中,还没打上一场比赛就被球队交换到了刚刚从温哥华搬到孟菲斯的灰熊队。在总经理杰里·韦斯特和主教练休比·布朗的悉心调教下,加索尔迅速地融入了NBA,并一举夺得2002年的“最佳新秀”称号,在孟菲斯的3个赛季里,他场均贡献17.7分、7.7个篮板和1.6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名列全联盟的第20位,盖帽列第18位。

  加索尔非常感激布朗与韦斯特的知遇之恩,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师徒友谊。为了继续和两位老爷子合作,加索尔不惜重金(经纪人将收取球员合同里规定薪水的4%)聘请和韦斯特关系很好的著名经纪人戴伦(他也是布莱恩特、小奥尼尔、麦格雷迪等超级球星的经纪人)担任自己的经纪人。“这两老爷子工作起来很卖命,他们简直是联盟里的活宝藏。”加索尔在电话采访里对记者说。

  其实,着急的不光是加索尔,灰熊也不想让在奥运会中表现抢眼的加索尔被其他球队挖走。尽管加索尔的新秀合同还有一年,但考虑到2004-05赛季联盟工会很可能会将合同的最大年限缩短为4年(这意味着球队和加索尔的长期合同很可能得不到保证),灰熊决定提前一年与加索尔续签一份长达6年的合同,而8600万美元的工资是灰熊在不违反联盟规定情况下所能提供的最大数额。“加索尔在雅典的优异表现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韦斯特毫不隐讳地表示,加索尔将成为球队的核心,“他是一名充满了活力的队员,他将成为灰熊的里程碑。”主教里布朗也说:“他是联盟里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他是球队的领导核心。”

  在签这份合同之前,有人说,是金钱决定了加索尔在球场上的未来。加索尔否定了这种说法:“这与金钱无关。我留在灰熊是因为我对布朗和韦斯特的尊敬,同时球队也希望我能继续在球场上扮演顶梁柱的角色。能得到这么多,我很满意,也很骄傲。”在获得巨额合同的同时,巨大的压力也不期而至。对此,加索尔倒显得很享受:“我知道自己可能会成为众矢之的,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喜欢压力,我喜欢生活在众人目光之下的感觉。这就是我。”

  这个月,灰熊将搬进新球场,而加索尔表示自己不愿意离开这个“很棒的环境”:“我希望新的球场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胜利,让我们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彭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