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英杰笑傲半程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5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中国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半程马拉松世界锦标赛女子组比赛中傲视群芳,一举夺得冠军。

  现年不满26岁的孙英杰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开始领先,并在最后三公里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以1小时8分40秒的成绩率先结束21.1公里长的赛程,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而且将获得第二名的肯尼亚选手切罗梅拉下了将近200米,罗马尼亚的托梅斯库位居 第三。

  在本次半程马拉松较量的最初阶段,肯尼亚人切罗梅与埃塞俄比亚选手艾尔科索一直处于领跑位置,孙英杰与托梅斯库、奥沙利文在领跑者身后跟随。孙英杰特有的小幅度摆臂奔跑动作被路透社称为“异乎寻常的奔跑方式”,而她就是用这样的奔跑方式渐渐超越了切罗梅,并最终兴奋地挥舞着双手跑入体育场,也让亚军的争夺成为了后面比赛中的最大悬念。

  长期以来,孙英杰一直是中国乃至世界田坛最具实力的女子中长跑选手之一,在雅典奥运会女子万米决赛中,她的队友邢慧娜后来居上夺得金牌,而孙英杰最终与奖牌无缘。可以说,此次半程马拉松冠军是孙英杰个人实力的又一次证明,而她目前的下一个目标是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上卫冕。(杜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