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楚天都是报:北京现代游走在负人负我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57 楚天都市报

  门天清

  10月2日20时51分,主裁判周伟新吹响3声长哨,判罚北京现代队离场超过5分钟,主动退出比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出现了首次罢赛。现代队球员扬长而去,身后响起球迷们愤怒的“退票”声。

  这,无疑是一种背叛。

  十年甲A之初,四川球迷排队夜宿街头,为的仅是一张全兴队的球票;十年间很多个周末,许多城市的球迷都会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有一次激情“约会”;而当“雄起”之声传遍全国时,没人能够怀疑数以百万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那种质朴的感情。

  球迷培育球市,球市养育足球。十年后,足球大腕们拿到普通人一辈子都无法想像到的高薪后,“饮水思源”却成了一种模糊的记忆——被球迷捧起来的“大腕们”到了想不玩就不玩的地步。

  你可以输掉比赛,可以向对手发出愤怒,甚至可以对判罚表示不满。但你不能背叛球迷。“大腕们”的高薪里,有比赛门票收入、赞助商冠名收入、电视转播收入。所有这一切都源自于球迷。没有球迷,“大腕们”根本拿不到一分钱。

  抛下看台上坐着的“衣食父母”,“大腕们”选择了退场,选择了背叛。也许你有一千个理由对判罚说不,但你根本找不到一个理由对养育你的“父母”说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