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涛首粒入球激活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7:52 体育周报

  陈涛终于在同马来西亚的比赛的中获得了进球,他也打开了中国队的胜利之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吉隆坡)在错失了无数次的进球机会后,陈涛终于在昨晚和马来西亚的比赛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并最终帮助球队3比0完胜对手。谈到自己那个非常漂亮进球时,陈涛说:“我不仅用技术,还会用脑子和智慧来进球。”

  9月25日和伊朗队比赛时,陈涛由于没有把握好几次机会,遭到了团长杨一民的批评。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中,陈涛每场都很拼命,也曾经有过几次好的进球机会,但运气就是没有降临在他的头上。10月3日晚,中场休息时,杨一民和领队冯剑明都对球员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希望他们在下半时打出土伦杯上的拼搏精神,争取早点进球。下半场一开始,陈涛就表现得更加活跃。1分30秒过后,他在几乎是零度角的情况下劲射得手,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同时也为国青队带来了良好的运气。

  尽管陈涛只是开着玩笑称自己是靠智慧进球,但他在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的确表现得比其他球员成熟。领队冯剑明说:“今后我们要在全队中号召向两名球员学习,一个是受伤的队长冯霄霆,另一个就是技术比较好的陈涛。他在比赛中总是将球停在脚的远端,这样不容易丢球,对手要是逼得紧了就肯定犯规。陈涛的成熟之处就在这里,因此他能拿得住、护得住球。”陈涛表示,比赛中就应该是这样,对方不会很舒服地让你拿球,关键是看自己怎么处理。

  主教练殷铁生也一直比较欣赏陈涛,他在中场的盘带对全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殷铁生说:“陈涛的表现摆在那里,他不是一般的球员,对他的要求也不能像对其他球员那样。对陈涛必须从更高的层次上去要求,这样他才能发挥得更好。”对于陈涛的首个进球,殷铁生表示,陈涛已经浪费了不少的机会,运气的确应该来了,如果还不进球,那就确实有点背了。一直不信自己背下去的陈涛,终于完成了自己在本届亚青赛的首个进球。

  应该说,陈涛踢球的确聪明,球到了他的脚下一般很少丢,在细节技术方面,堪称国青队最佳。即使在比赛经验方面,陈涛也比较丰富。昨晚和马来西亚比赛时,对方的4号球员在陈涛倒地之后,又把皮球踢到了陈涛的胸膛上,他立即倒地不起,主裁判向对方的4号球员出示了黄牌,致使对手在小动作方面有些收敛。

  不过,陈涛也有一个秘密,就是他的头球技术并不好。回到酒店后,陈涛还和队友谈论着他的那个头球,比赛中,队友为他传球的落点和时机都非常好,但陈涛根本就没有顶上力量。记者称他是因为身高的原因而无法头球大力攻门,陈涛非常认真地回答说:“不是身高的原因,而是我的头球技术真的不怎么样,队友都知道,我平时很少用头球攻门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