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力帆主帅希佐走出神话光环 “三板斧”后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6:28 重庆晚报

  不管是“昏哨”坏事还是运气不佳,结束了八轮不败的力帆队已经重回人间,尤其是对于过去一段时间被神话了的希佐而言,耍完“三板斧”后,力帆队不可否认的是沿着向下的抛物线轨迹在运行。尽管力帆队目前仍然位居前八,但犬牙交错的排名形势让力帆无法掉以轻心。“三板斧”后如何挖掘新的增长点,将是力帆队未来半个月休战期的头号难题。希佐新官上任“三板斧”

  程咬金靠“三板斧”杀出血路,希佐也不例外。上任后就掀起一股希佐旋风的他有点像当年的徐根宝,靠“抢逼围”在疲软的中超里创造了神话。希佐的“青春革命”一开始就成功了,就像他跟力帆高层交的底那样,他之所以喜欢年轻队员,是因为他们有活力,能拼能抢能逼,上得去回得来,“技术差点也无所谓,中国联赛本身技术含量就不高。”

  “抢逼围”是希佐的三板斧,一时间让习惯了松、散、慢比赛节奏的中超各队难以适应。短时间的突然爆发无疑让希佐过分低估了中国联赛的水平,本来就理想化的他不可避免的掉入了飘然的状态中。最近一段时间,不管和任何对手,包括像实德这样的强队,他都会排出343的攻击阵型,而且战术上没有多少针对性。这套冲击战术对中超中的强队实际上并不奏效,事实上,在与国安的比赛中,这一套就已经失灵。希佐当时如果意识到这一点,及时调整,力帆上升的势头就不至于被遏制了。

  不得不指出的是,希佐放手使用年轻人并没什么错,但他过分忽略了同样在努力的老将。事实上,老将的经验和能力是力帆的一笔财富,但希佐的定式思维模式让诸多老将毫无用武之地。锋线难以得分的问题越来越突出,但希佐宁可让从来没打过联赛的刘磊一试身手,也不给憋了好久的李国旭、王祥证明自己的机会。同样,在后防经验不足的问题开始暴露时,老将刘欣、范云等人也只能呆在家里看电视。“三板斧”后走向何方?

  已经职业化十年的中国联赛并不是完全“粗放”的,“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所以,“三板斧”过后的希佐必须拿出更多的东西,才能完成力帆立足中超的目标。

  希佐很幸运,从两连胜到三连平再到八场不败终结,当力帆刚刚开始下滑的时候,半个月的休战期给了希佐从头再来的喘息机会。对于希佐来说,这半个月或许是他在中国执教生涯中最关键的,毕竟目前只有17分的力帆队还远远没有告别降级的漩涡,稍有不慎,在血腥的收官阶段力帆还会有危险。

  继续坚持“抢逼围”的战术很必要,重用小将的战略也不能动摇,但同时,希佐应该在休战的半个月里给老将一些机会,不管是李国旭、刘欣,还是范云,只要他们表现出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希佐就不能忽视他们的存在,毕竟一支新老搭配得当的队伍才是战无不胜的。除此之外,解决锋线得分能力更是重中之重。要知道,米罗西去年也是攻得轰轰烈烈,但死于锋线无杀手。希佐如果不想重蹈覆辙,必须对锋线人员进行调整。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