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黑色法官周伟新前科惊人 曾一手毁了陕西的金牌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4:18 球报

  前科

  2003年3月24日,由于周伟新在陕西国力对青岛颐中队的比赛中出现严重执法偏误,西安球迷在赛后制造出重大骚乱。肇事者周伟新在尚未退离朱雀体育中心之际,被一个陕西咸阳的高中生从三米多高的看台上跳下来狠狠地抽了一记耳光。数以万计的愤怒球迷同防爆警察之间发生了长达几小时的激烈冲突,在那场骚乱中,西安公安部门和路边的许多辆汽车 被砸毁,两辆公安局的大巴车也被当众烧焚成灰烬。因为这起骚乱,陕西国力队在很长时间内都失去了在西安打主场的资格,曾经红极一时的陕西金牌球市亦从此彻底消失……

  10月2日,北京现代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中心制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史上第一起“集体中途罢赛”事件,这个昔日曾成就“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梦想的福地,也仿佛一夜间失去了固有的祥瑞之气。不可否认,“北京现代队”这个专有名词将因为这次罢赛而永久地登上中国足球的史册,而制造出这个惊天事故的直接责任人周伟新,则更会在反方向上攫取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历史专区。

  如果翻开周伟新的执法履历,我们势必会更震惊,这个执法水平有巨大暇疵的国际级裁判并不是第一次制造耸人听闻的混乱事件了,2003年3月24日,正是他在陕西西安导演了著名的“3·24事件”。那是中国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起球迷骚乱事件。由于周伟新在陕西国力对青岛颐中队的比赛中出现严重执法偏误,西安球迷在赛后制造出重大骚乱。数以万计的愤怒球迷同防爆警察之间发生了长达几小时的激烈冲突,此后西安球迷便领到了中国足坛第一顶“足球流氓”的帽子。在那场骚乱中,西安公安部门和路边的许多辆汽车被砸毁,两辆公安局的大巴车也被当众烧焚成灰烬。

  这是中国足球史上从未有过的黑丑一幕,周伟新那张猥琐的面孔当时就被深深地打刻上了“虚伪无能”的烙印。因为这起骚乱,陕西国力队在很长时间内都失去了在西安打主场的资格,曾经红极一时的陕西金牌球市亦从此彻底消失,中国足球的西北大本营彻底土崩瓦解。虽然肇事者周伟新在尚未退离朱雀体育中心之际,被一个陕西咸阳的高中生从三米多高的看台上跳下来狠狠地抽了一记耳光,但是他带给中国足球的巨大伤害又岂是一记耳光就能轻易弥补的!

  也正是那个曾经捅过那么大的娄子的周伟新,这一次又在沈阳五里河主导出了北京现代队集体罢赛的丑剧。我们已经无心去探问周伟新是收了什么好处款还是其本身的心理就存有严重的畸形,真正令我们愤怒的疑问点在于,到底是谁为周伟新亮了上岗绿灯?

  在国际足坛的过往惯例中,出现重大执法问题的裁判员都要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惩处,像周伟新这样曾经制造出3·24那等级别的骚乱事件的主裁判,更应该是除了“终身停哨”再无第二条退路可寻。可是为什么他又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绿茵赛场上?中超联赛是中国足协破旧立新的一个全新突围工程,裁判员更是在这项工程里占据着极其重要的门庭险位,这个小群体能展现出什么样的职业素质,直接关系到中超联赛乃至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前程。据说,中国足协在精简中超参赛球会的同时,也严格地精简了裁判队伍,一小批“年富力强且有很高业务水准”的裁判员最终经过“层层严审、重重考核”拿到了中超执法资格。但是现在从周伟新这一个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身上,我们可以一眼看出,所谓的“年富力强且业务水准高”是一条多么具有蒙骗性的大谎言,而“层层严审、重重考核”又是一种多么不要脸的欺诈行径。“圈定联赛执法裁判”是否是足协某些部门中的某些人物,大捞特捞私人好处的一个主要途径呢?每一年,围绕着一张小小的裁判员名单都会产生难以说明地下交易,这显然已不止是“人情往来”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犯过那么大过错的周伟新,是不是也是通过这种手段拿到上岗证的呢?因为圈子里固守着一些不成文的行规,所以我们无从获知其中的准确答案。这就如同当年轰轰烈烈的“浙江扫黑”最终也不了了之一样,中国足球的龌龊正是源于所有参与环节的沆瀣一气!周伟新在五里河的再次发癫,从局部意义上看是毕现了他一个人的卑劣原形,从整体角度来审视却有“揪出中国足协丑陋实质”的深刻意义,骨子里压根就没曾有过“清肃中国足坛”真意的中国足协,理应在接踵而至的闹剧中品味自砸脚面的凄凉并感受穷途末路的恐慌。

  也许,当即斩断那些为周伟新们点亮绿灯的黑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取得救赎效果。但是,中国足协有那种壮士断腕的勇气吗?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