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实臣子纷纷揭竿而起 罢赛危机撞出足协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4:18 球报

  这注定将是一个多事之秋,肇俊哲摔队长袖标的事件还没有完结,北京现代又在五里河体育场上演了“挥刀逼宫”集体罢赛的一幕,“乱”是中国职业联赛从来没有摆脱过的阴影,但这一次算是“乱”出了高潮。

  不久前,在日本影响巨大的职业棒球联盟中也发生了集体罢赛的事件,但与中超中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事件完全是两个概念,前者是因为球员对待遇不满而引起的罢工,而后者 则是想通过罢赛来为自己讨个公正。

  中途罢赛是一种极端的行为,是对买票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的愚弄,也是对比赛对手的不尊重,在一个制度和法规相对健全的联赛中,罢赛行为将招致极为严重的处罚,因此也不大可能会发生,即使是在乱云飞度的中国联赛中,现代队的罢赛也是破天荒第一次。

  北京现代队的“敢为天下先”自有其深厚的背景,一方面,北京队自认为在十年职业联赛中一直“洁身自好”,不钻营也不结盟,此次的揭竿而起,实在是“官逼民反”,出于不得已。而另一方面,同时也是最关键的就是:北京现代队根本就对中国足协充满了不信任感,并由此造成对中国足协权威的极度藐视。

  回顾这些年中国足协的所作所为,的确是毫无权威可言,“和稀泥”是其处理矛盾和问题的主要手段,要不然就干脆来个“鸵鸟政策”,缩起头来不管不问。

  脚下的泡都是自己走出来的。阎世铎刚刚入主足协之际,上任三把火后人们给了他一个“阎王”的绰号,认为他将对已经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施以猛药,但三把火之后,“阎王”却迅速地“偃旗息鼓”,恢复其官僚本色。

  “反黑风暴”本应是肃清黑哨的最好时机,但在抓了一个龚建平之后,“反黑风暴”便不了了之。这显示出足协毫无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能力。

  而在年初的“中超之争”事件中,阎世铎则充分显示出了其“和稀泥”的“能力”,声东击西,结果搞出一出闹剧,这件事情也凸显出在大是大非面前,中国足协毫无公正性和制度性可言。

  阎世铎一手操办的“中超联赛”,在一片凄风惨雨中苟且前行,赞助商不买账,球迷也不买账,并形成了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大危机。

  这一系列事件的出现,使人们对中国足协的“执政”能力表示出了空前的怀疑,足协在“子民”面前也变得毫无权威。可以说,北京现代这次丝毫不给中国足协面子闹着罢赛便是在这种大背景之下发生的。

  值得关注的是,北京现代莽撞地罢赛之后,本应遭到诟病,但无论是媒体还是普通的球迷竟然都将同情票投给了北京现代,北京球迷更认为现代队是“真的汉子”。这充分显示出了民心的向背,也就是,罢赛事件说大了是整个中国足坛对中国足协的一次不信任案的弹劾。

  在百姓纷纷揭竿而起之际,足协将会以何种手段来平息是最值得关注的。最可怕的是足协看不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采取“和稀泥”或“鸵鸟政策”,简单地判比赛输掉并罚上N万元了事,这也许可以在短时间内安抚住北京现代这样的造反者,但星星之火已经燃起,今天北京现代可以罢赛,明天辽宁队遇到不公是不是也可以罢赛呢?

  “现代危机”又一次考验着中国足协的“执政能力”,此事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将又在足协的灰色履历上添上昏庸的一笔,如果处理得好的话则有可能带来阵痛或争议,但这也许将是一个好的开始,毕竟对现今的中国足坛来说,阵痛要比麻木强百倍。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