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佛言我不入地域谁入地域 悲情现代无奈选择舍身取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4:18 球报

  在北京现代队出现罢赛风波之后,尽管是在国庆假期,但北京的地方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于这起罢赛事件做了详细的报道和评论,对于这个自己家门口的球队引爆出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第一起罢赛事件,北京的地方媒体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北京娱乐信报》:国安这次罢赛,绝不是因为一个被裁判“创造”出来的点球,这样的委屈,比这更大的委屈,国安以前经受得太多了。必须指出的是,这是中国职业足球 史上的首例罢赛事件,北京现代队开创了中国足球的先河。鲁迅先生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英雄。那么第一个敢向中国足球的黑暗和腐朽叫板的俱乐部是不是英雄呢?国安的做法就是一种舍身取义,所以即使本场比赛会被判负,但国安仍旧是真英雄。

  《京华时报》:虽然从道理上说,现代队退出比赛的行为有违职业纪律,但一个巴掌拍不响,究其原因,现代队此举实际是对足协无力改观赛场公正的一种抗议,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以一种极端的形式表达了绝望的情绪。不破不立,对于足球发展还不够健全的中国足球来说,还存在各式各样的纰漏,所有规则制度的进步必须依赖先行者。总是很受伤的现代队虽然付出了代价,但如果能推动行业的变革,现代队依然还会得到应有的尊重。

  《新京报》:没有人有资格去同情将被罚0:3输掉比赛的北京现代队,就像没有人有资格去嘲笑中国足球的中超元年一样,这已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岂止是几声怒骂几滴眼泪几个巴掌可以点醒的!当徐云龙敢招呼着自己的队友们匆匆告退,也许,我们只能解释成一种失望—————这种失望已经不是简单地对自己俱乐部的成绩,自己的收入,一次判罚或者一场胜负的执着了。

  《法制晚报》:现代队的罢赛“炸弹”显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一次次愤怒积压的结果。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中国足协在最后面对现代队的申诉时以比赛已经结束为由,拒绝了现代队要求重赛或者改判比分的要求,这成为积压在心中的“炸弹”,而上半场比赛阿莱克斯的红牌则成为“导火索”,张帅被判犯规的点球则成为“起爆剂”,结果,周伟新的这一点球判罚使得现代队从教练到队员一起“爆发”,酿成了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的第一起罢赛事件。

  《北京青年报》:不要过多责怪周伟新,也不必记恨张雷,没有他们,类似的裁判还将如雨后春笋。现代的罢赛是对中超的拷问,而且是中国足协眼皮子底下的俱乐部点燃了导火索,这比“徐明系”和“张海系”对中超的割据更加恐怖。随着国有资产对中国足球的冷淡和御林军的冲冠罢赛,不伦不类的中超,似乎已有崩溃的预兆!

  作者:王英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