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子网坛巅峰对决前,天王打“口水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如果说去年是美国小将罗迪克大红大紫的一年,那么今年国际男子网坛的头号人物非瑞士人费德勒莫属。人们对两位顶尖高手间的交手期待已久。在年底的大师杯尚未到来之际,他俩的“一哥之争”今天将在泰国提前上演。而在这场巅峰对决前,两位天王的“口水大战”已经开打。

  泰国网球公开赛在曼谷激战正酣,与不久前结束的中网不同,此次比赛鲜有冷门,费 德勒、罗迪克、斯里查潘和萨芬均顺利杀入四强。在昨天进行的半决赛中,费德勒打满3盘才击败了东道主选手斯里查潘。罗迪克战胜萨芬的比赛更加艰难,3盘比赛均战至抢七局才分出胜负。决赛将出现人们盼望已久的一场巅峰对决,也是新一代天王的直接对话。

  对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罗迪克来说,每次与费德勒比赛都是一场血战。在两人的交战史上,费德勒以7胜1负占据了绝对优势。两人曾在今年的温网决赛和多伦多大师赛决赛上相遇,结果都是罗迪克铩羽而归。这次交手,罗迪克既可以向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发起冲击,又能向一直压他一头的费德勒复仇。展望决赛,罗迪克干脆地说:“我就要赢他,我要把决赛变成自己的游乐场。”他的话里显然带着挑衅的意味,他渴望通过战胜费德勒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在他看来,不仅要取胜,还要赢得轻松漂亮,像在游乐场里嬉戏一样。

  但战胜费德勒谈何容易,他今年的战绩只能用“惊人”来形容。10项赛事冠军,包括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奖杯都已是他的囊中之物,他也成为16年来首次在一个赛季中夺取3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男子网球选手。如果费德勒最终击败罗迪克,他就在决赛中取得12连胜,只有名将博格和麦肯罗达到过这一高度,不过那是20年多前的事情了。要想追平前辈的纪录,费德勒必须要通过罗迪克这一关,他对此显然早有准备:“我并不是为纪录而战,输掉什么比赛都可以,但就是不想败给罗迪克。决赛肯定会火花四溢———没有谦恭,只有碰撞。”费德勒的话掷地有声。

  由于两人在半决赛中取胜均不轻松,因此体能成为他们击败对手的最大障碍。然而,无论费德勒还是罗迪克都坚称自己的体能不存在任何问题。看来,两位高手铁了心要展开一场强强对话,谁都不给自己和对方留下任何退路。

  (陆毅)(观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