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多参赛水平提升自然快 中国女网突破瓜熟蒂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都说今年是“中国网球元年”———在澳网法网以及奥运会上连续取得好成绩后,中国女子网球选手在广州的WTA比赛中又走到了一个“临界点”:如果李娜夺冠,将改写中国选手从未在WTA赛事中夺得冠军的历史。

  决赛结果尚难预料,但即使不考虑决赛,中国选手在本届广州国际女子网球赛上的表现已是可圈可点:女单八强占据其三,四强占据其二;女双四强占了三席,最后会师决赛 。如此的“厚势”是偶然还是必然?中国队“四朵金花”不约而同的答复是:“这是必然的。”

  由于各种原因,广州的比赛跟北京的中网比,级别要低一级,对手的实力更是差了一大截。中国选手在开赛初就显得非常“耀眼”,无怪乎开赛前几天就有记者感慨:“广州公开赛变成了全国锦标赛。”

  但也应当看到,中国选手如此“醒目”是因为不少队员确实发挥较好,她们并不是在同伴的“保送”下晋级的,也不是因为对手“出工不出力”,而是一场一场赢下来的:李娜连续淘汰了2号种子扬科维奇和世界排名第46的布兰迪,郑洁淘汰了颇有实力的卡布奇,就连不太有名的于莹/杨淑静也把女双头号种子普拉特/塔那苏甘掀翻。郑洁就说:“我们在广州比赛有主场优势,对手也不是太强。但最近我们的水平在上升,没有实力也不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所以说是必然的。”孙甜甜也说:“能进决赛,没有实力不行。”

  李婷虽然口头上认为“这样的结果有必然也有偶然”,但一直认为中国网球的职业化道路是正确的。李婷说:“我们现在对网球的投入很大,出国比赛的机会比以前多了。我们都一直在努力。就比如奥运会冠军吧,我们在雅典连胜了5场。如果说偶然,5场球不可能全都是偶然吧。我们自己的水平是在提高,机会来了才能抓得住。”晏紫对此回答得更干脆:“我们正在朝高水平发展,这是必然的。”

  在走出去多参加世界比赛的同时,孙甜甜还认为国内多举办高水平的比赛很有帮助。她说:“在中国多举办比赛,我们就有更多的机会参加,也能接触到世界高水平的选手。”因此,近期北京的中网和广州WTA的比赛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了这种必然性。(记者 黄启兵 周方平)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