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无可奈何花落去 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08 新民晚报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职业足球的安宁早已消失(组图)
北风劲吹,北风如刀。

  昨天晚上,沈阳五里河体育场里一片狼藉。比分牌上巨大的11,像是两个巨大的感叹号。

  因不满沈京之战主裁判的判罚,北京现代队中途罢赛,创造了中国职业历史上一个不光彩的纪录……

  “你××瞎吹”

  昨晚进行的沈京之战,异常激烈。在上半场将北京队外援阿莱克萨红牌罚下球场后,下半场第34分钟,主裁判周伟新又判给沈阳队一个点球。5分钟前,现代队刚刚利用一个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1。从场面上看,点球的判罚是个“错判”,更多的是“找平衡”。然而,现代队上下激烈的态度,立刻将事态扩大化。几名队员立刻包围主裁判周伟新,举止粗暴。而场边俱乐部一名官员向队长徐云龙挥了挥手,示意到场边集合,于是现代队队员集体退场。罢赛开始了。

  场边,一名国安俱乐部官员对周伟新破口大骂:“你××瞎吹,那个球怎么可能是点球。”而被周伟新罚下球场的阿莱克萨,更是冲动地要上前殴打主裁,最后被旁人拉住。

  场面一片混乱。

  “这球没法踢”

  由于此前两轮,北京队接连遭遇“裁判风波”,而在沈京之战中场休息时,北京队队员的情绪就“很不对头”,因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让球员们变得像一头头发怒的公牛。

  “不踢了,这球还踢什么啊。”一名北京队队员,竟然骂起了队友:“你还是不是男人啊,这球怎么继续踢?”主裁判、边裁站在场边,冷冷地望着这一切。

  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这时拿起手机给中国足协打电话,他找到了联赛部的值班人员,后又找到了联赛部部长郎效农。杨祖武对着电话大声说:“这球没法踢……我不热,不需要冷静。再继续比赛,没准要出什么大事呢……”

  “我们不踢了”

  周伟新站在场边,指着手表示意说:“我看着时间,时间到了,你们就是罢赛。”比赛监督樊倩文竭力劝说北京现代队回到球场,但是没有效果。北京队队员一个个穿上外套,收拾球鞋。

  樊倩文事后愤怒地说:“这是中国足球发展到今天最大的丑闻。”

  杨祖武这时又将手机递给周伟新,据一名在场的沈阳记者表示,他听到杨祖武吐露过“我们老板找你”的字句。然而周伟新回答:“我没必要接任何电话,规定时间内你们不回来比赛,就是罢赛。”不可避免的一幕发生了,随着一声声“我们不踢了”,北京队队员纷纷往外走去。周伟新又等了几分钟,鸣哨宣布比赛中断。北京队罢赛了!

  “这是瞎胡闹”

  对北京队的“罢赛”,沈阳金德俱乐部显得相当气愤。董事长张澎表示:“这是瞎胡闹,你们记者一定要好好写一写。”而俱乐部副总何兵也表示:“5分钟前,裁判刚刚判给他们一个点球,那时候怎么不闹啊。按实力,主场我们赢北京那也很正常。”

  现代队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无数人涌向客队休息室,都被保安拦住了。据事后了解,此时在休息室里,国安教练组对队员们采取了“封口令”,要求不得个人向外界透露情况。

  “我们没罢赛”

  五里河体育场,终于安静了下来。然而,争论并没有结束。

  杨祖武回到宾馆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情绪激动地说:“这样下去,中国足球还有什么希望?我们每年投入那么多钱,难道就是为了某个俱乐部的利益来踢球吗?主裁判、中国足协这么做,对得起他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吗?”

  杨祖武说:“我们没罢赛,我们只是踢不下去了。如果中国足协要处罚我们,那是天大的笑话。他们应该处罚的人多了,但绝对不包括我们。”

  本报记者晏秋秋

  场面异常火爆

  判罚引起争议

  找到裁判论理

  电话请示老板

  商量处理对策

  穿上外衣退场

  宣告比赛结束 图TP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