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队“制造”职业化罢赛第一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2:03 新闻午报
北京队“制造”职业化罢赛第一案(图)
  本报讯(特约记者王运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会记住2004年10月2日这一天。在北京现代客场挑战沈阳金德的比赛中,因不满主裁判周伟新的点球判罚,北京现代队集体退出比赛,比赛因此而提前结束。

  上半场刚过30分钟,北京现代球员阿莱克萨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10分钟后,王若吉禁区内的抢点得分帮助沈阳金德建立领先。第71分钟,杨璞突入沈阳队禁区右路被放倒,裁判判罚点球,陶伟将比分扳平。

  第79分钟,比赛掀起波澜———沈阳队张阳进攻中同张帅发生身体接触,摔倒在北京队禁区右路,主裁判周伟新判罚了点球。电视慢动作显示,张阳在进攻中失去位置后拉扯张帅,拉扯过程中自己倒地,张帅并没有犯规。这个判罚应该属于明显的误判。

  这一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球员的强烈不满。张帅等人先后跑到周伟新面前理论。在争辩无果的情况下,现代球员统一走出了球场,进行罢赛。上半场被罚出场的阿莱克萨欲同主裁判理论,被队友拉住;徐云龙等球员则穿上外套取暖,面色严肃而坚决;而杨祖武则打电话同有关部门反映。其后现代队鱼贯而出,离开球场。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比赛一方中断比赛,并拒绝在5分钟内恢复比赛的,按照弃权论处,判弃权一方0:3输球。周伟新在通知比赛双方并等待5分钟后,宣布比赛结束。

  十年甲A,一年中超,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虽然始终都处在混乱喧闹的质疑中,但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因罢赛而被判输球的情况,这也开了职业联赛历史上的先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