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广场体育大会暨21届群众体育节火热津门 健体强身练太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33 今晚报
首届广场体育大会暨21届群众体育节火热津门健体强身练太极(图)
本报记者 宁 柯 摄

  蓝天白云下,旭日微风中,伴着悠扬的乐曲,打上一套太极,那会是怎样的美妙感觉?昨天一早便赶到人民体育馆参加天津市首届广场体育大会暨第21届群众体育节太极拳总决赛的选手们可以为您回答这个问题。这些来自全市各个区县太极拳代表队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凝神静气,物我两忘,让观众都不知不觉沉浸于太极的境界中,而忘记了这原本是一场激烈的比赛。

  太极拳比赛分为有器械和无器械两个部分,每项都有十支左右的队伍参赛,他们都是各区县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来的精英队伍,个个儿出手不凡。以8.95的高分获得太极剑一等奖的红桥区西于庄街代表队李淑新队长表示:“虽然我们曾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得过第一名,但这次在群体节的比赛中能得到一等奖心里仍然感到十分激动和高兴,这是我们先前没有想到的。我认为广场大会这种形式非常新颖,在户外举行比赛比在馆里更为直观,可以带动更多的群众,吸引更多的群众,带动全民体育的发展和普及。同时,利用此次比赛的机会,我们与其它参赛队互相交流、互相切磋,既检验了自己的水平又提高了队伍的整体实力。”同时获得有器械比赛一等奖的还有宁河太极拳队。

  在随后的太极拳比赛中,静海县太极协会代表队和东丽区张贵庄代表队共同获得一等奖殊荣。静海县太极协会主席王振清介绍说:“我们今天的参赛队员平均年龄达到了55岁,平时大家分散在各个晨练点中,都是各晨练队伍的骨干,为了今天的比赛大家才聚到了一起。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大家齐心协力的结果。”同时他表示,太极拳这项运动在静海县已经十分的普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人在打太极拳,对人们强身健体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认为对健康的需求也是人民群众整体生活水平提高的表现。

  御河代表队的郑先模老人已经79周岁了,他从96年开始练习太极拳至今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每天早上打拳从不间断。“自从练了太极拳以后,我感觉精神明显比以前好了,坐骨神经疼也不再犯了,身体比以前硬朗了很多,我一定会一直坚持下去。”

  本次太极拳总决赛裁判长郭秀英对记者说,此次广场体育大会形式新、效果好,太极拳的比赛主要在于展示,目的是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健身,将太极拳这项有益身心、老少皆宜的运动更加广泛地推广到群众中去。

  本报记者 何颖 实习生 王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