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联赛再出奇闻:10月2日北京现代集体罢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2004年中超联赛第14轮一场比赛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现代。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34分钟,张沈在和张帅挣抢的过程中倒在了北京队禁区,主裁周伟新判罚点球,现代队不满主裁周伟新争议判罚集体退场抗议,周伟新宣布比赛提前结束;这是职业化史上首例比赛提前结束事件。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规定,五分钟内不恢复比赛以弃权论处规定,现代队将按照弃权进行处理,而按此规定的处理结果,一旦比赛中某一方罢赛超过5分钟,裁判可以立即判罢赛方负,比分以0∶3计算。本场比赛提前结束,也表示本场比赛的结果是沈阳3∶0北京。

  按照目前的情况,北京现代队也将肯定会向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进行上诉。不管中国足协对这次事件最终处理结果如何,北京现代队被判输球是肯定的,而且还极有可能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
中超联赛再出奇闻:10月2日北京现代集体罢赛(组图)
上图:北京队球员极有可能因为他们的罢踢行为遭到严重处罚。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代表着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中超联赛”不仅公信力日渐减弱,而且还奇闻不断。昨晚,在沈阳五里河球场进行的一场中超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现代队由于不满主裁判的一次点球判罚,竟然集体离场抗议,导致比赛中断。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场的广州籍主裁判周伟新提前吹响终场哨声,提前结束比赛。“北京现代队集体离场”是继9月29日辽宁队队长肇俊哲当场怒扔队长袖标一事后,中超联赛在一周内的第二桩奇闻。

  北京上半场就少一人

  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北京队阿莱克萨在中场与埃孔争抢时犯规,两次黄牌被罚出场,这样北京队不得不以10人迎战沈阳金德队。北京队虽然少一人但攻势不减,第34分钟,北京队罚任意球,球打到金德队员身体出了底线,北京队罚角球,球被金德队员抢到。第40分钟,沈阳金德队从左路发动进攻,埃孔在中场将球传给徐洋,徐洋在突破中将球传给张晓欧,张晓欧在突进时看到有北京队员上来便将球传给徐洋,然后往里突,徐洋见张晓欧的位置好便果断将球传给张晓欧,张晓欧得球后传中,中路的王若吉迎球冲顶,球应声入网。失一球后,北京队加强了进攻,但沈阳金德队没有给对手机会,上半场结束时,金德队以1∶0领先。

  北京球员不服点球判罚
中超联赛再出奇闻:10月2日北京现代集体罢赛(组图)

  下半场,沈阳金德队在开场后40秒便由希德完成了一次射门。第52分钟,北京队发动进攻,杨璞左路传中,张烈冲出球门,耶利奇杀到门前欲冲顶,但耶利奇没有碰到球,否则只要碰到球便会破门得分。第62分钟,北京队从右路进攻,杨吴和徐云龙在禁区内冲顶,球被张烈得到。第67分钟,沈阳金德队将表现不好的希德换下场,换上萨姆,力图扩大比分。第70分钟,北京队获得角球,陶伟主罚角球,球发出后,北京队员在门前冲顶,球直奔球门右下角,张烈神奇地将球扑出。

  第74分钟,杨璞在右路突破时,徐洋将其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陶伟将点球罚进,场上比分变成1∶1。第79分钟,金德队从右路发动进攻,金德队员张沈从禁区外突入禁区,张帅将其绊倒,裁判判罚点球,对于这一判罚,北京现代队队员均认为是误判并上前与主裁判理论,在理论未果的情况下,北京现代队队员集体退场,以表示对主裁判的判罚的抗议。

  由于北京现代队的集体离场导致比赛中断,主裁判周伟新根据有关竞赛规程提前吹响了终场哨声。这意味着该场比赛提前11分钟结束。

  双方首发阵容:

  沈阳金德队:张烈、汪强、徐洋、于波、张沈、埃孔、张晓欧、杨福生、于贵君、希德、王家铎。

  北京现代队:姚健、张帅、郝伟、隋东亮、崔威、陶伟、徐云龙、杨昊、高雷雷、阿莱克萨、耶利奇。

  (观宇/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