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球闹出首例罢赛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肇俊哲用拒绝上场来抵制队中的不正常现象、北京国安队甚至闹出了罢赛这一开创中国足坛历史的举动。种种迹象表明,从首届中超诞生的那天起,中国足球注定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展示他的中超蓝图之际,却丝毫没有决心根除足坛的丑恶现象。目前的中国足坛,派系林立、赌球卖球屡禁不绝,有人受益自然也有人倒霉,吃亏也不 能吃一辈子吧?!2001年绿城老板宋卫平不满“圈内规矩”怒揭黑哨,但从当初仅仅揭出一个龚建平,到今天北京国安“无所谓足协如何处罚”也要罢赛。鲁迅先生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在中国足球这种混乱不堪的环境中,必须有人站出来搅一搅这混水,否则只会越发的浑浊下去。虽然有些人会臆断是因为国安最近受裁判的欺负太多了,才使向来安分的国安突然敢如此的冒天下之大不韪,以当场罢赛,而不是事后申诉的方式来结束这场比赛。但是国安这次罢赛,决不是因为一个被裁判“创造”出来的点球,比这更大的委屈,国安以前经受得太多了。杨祖武说:“要是再这么忍下去,中国足球就完蛋了,所以这次我们豁出去了。”值得关注的是,当年的龚建平事件最终以替罪羊的方式收场,面对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的首例罢赛事件,中国足协该如何面对?!———编者按 晨报讯昨天是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现代队,对于两支都急需胜利的球队而言,比赛场面火爆在赛前便可想而知,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赛临近结束时主裁周伟新判罚给金德队的一粒点球却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而这种不满最终演变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的首例罢赛事件。

  主裁判是罪魁祸首?

  沈京之战一开始便充满了火药味,双方球员的对抗十分激烈,而主裁判周伟新也是频频出示黄牌警告。当比赛进行到35分钟时,北京队阿莱克塞在中场拼抢时对金德队外援埃孔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北京队队员十分激动,找到主裁周伟新理论,但还是被比较冷静的北京队队长陶伟和门将姚健所劝阻,比赛得以继续进行———但这已经为北京队最后的罢赛埋下了伏笔。

  下半场比赛火药味依然很浓,当比赛进行到80分钟时(当时比分是1:1),金德队张扬带球晃过北京队后卫张帅防守后摔倒在禁区内,周伟新判了点球,这一次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球员的震怒,张帅、杨昊等球员将周伟新围住大声理论,这时徐云龙看到了北京队的领队向他们摆了摆手,示意队员退场,这样北京队的队员结束了对主裁的围攻,回到了替补席开始罢赛。这时,包括主裁周伟新、边裁、比赛监督和沈阳赛区的足协官员均到北京队的替补席来劝说北京队继续比赛,但情绪激动的北京队队员根本不听劝阻。该队的领队大声冲着主裁周伟新喊道:“你他妈瞎呀,那个球怎么是点球。”而上半场被罚下场的外援阿莱克塞也情绪激动地冲着裁判用英语说:“上半场你把我罚下场就已经是个错误,下半场你怎么还会犯相同的错误。”要不是旁边的现代队工作人员拉住阿莱克塞,阿莱克塞很有可能要与主裁发生身体接触。

  国安高层下令罢赛

  就在双方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北京队的总经理兼主教练杨祖武和国安大老板李健一通了电话,在得到高层的指令之后,杨祖武对他的队员下令说:“老板说了,这比赛不用再踢了!大家收拾东西走吧。”

  据悉,杨祖武拨通了李健一电话之后,双方在电话中沟通一段时间后,杨祖武走到主裁周伟新的面前,将电话递到周伟新的面前说:“我们领导想和你说几句。”但周伟新却回答:“现在的比赛还在进行中,我也没有义务接你们领导的电话,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立刻返回赛场重新比赛。”看到周伟新根本没有接电话的意思,杨祖武气愤地走回了替补席,在电话中与领导沟通之后,杨祖武向队员们喊道:“我们老板说了,这样的比赛不用再踢了。”随后,北京队的队员和教练背上了行李,直接上了停在场外的大客车。看到北京队没有重新比赛的可能,主裁周伟新和比赛监督商量之后,宣布比赛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从北京队队员离开比赛场地,到北京队队员决定放弃比赛返回宾馆,时间已经超过了15分钟,如此看来主裁判和比赛监督也不希望事情闹大,否则在北京队开始罢赛累计时间达到5分钟,主裁便可以宣布比赛结束。

  作者:马骋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