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罢赛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06 齐鲁晚报

  新华社沈阳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铮)10月2日20时51分,随着主裁判周伟新判罚北京现代队离场超过5分钟,主动退出比赛的三声长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出现首次罢赛。

  由于对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在第84分钟时判罚的点球不满,北京现代足球队在2日进行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4轮客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中途退出比赛。

  在沈阳金德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前84分钟,双方战成1:1平。第84分钟时,沈阳队15号张杨带球突入禁区,在与北京队3号张帅的争抢过程中摔倒。主裁判周伟新立即判罚点球。此举引起了北京队队员和教练的强烈不满,所有场上队员当即退到场边。主教练杨祖武认为本队遭遇不公正判罚,在现场情绪激动地用手机打电话请示如何对待本场比赛。

  杨祖武打完电话后即指示所有球员离场返回休息室。20时46分,北京现代队全部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走进了休息室。根据相关规则规定,离场超过5分钟即被判为罢赛。此时,主裁判周伟新开始计时。直到20时51分,周伟新见北京队球员仍未回到赛场,随即吹哨宣布比赛结束,沈阳金德队以3:0获胜。

  赛后,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杨祖武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球队的大客车在现场警察的保护下离场。由于主队获胜,并且到场的观众很少,赛后并未出现意外情况。

  杨璞向裁判竖起中指

  在2日进行的联赛中,北京现代队因对裁判的点球判罚不满而集体退场,导致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首次罢赛。而且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队员杨璞还向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做出了竖起中指的侮辱性手势。

  当周伟新做出点球判罚时,杨璞非常气愤,欲上前找周伟新理论。在被队友阻拦后,又冲着广告牌后的记者高喊,“你们都看见了吧,都把他写下来吧。”在全体队员都退到替补席后,情绪激动的杨璞依旧未能平静下来,几次冲上前去要讨说法。在被俱乐部官员追回后,他向周伟新做出了竖起中指的侮辱性手势。

  在之前的联赛中,球员向观众席竖起中指的恶劣事件曾经发生过,不久前也是在五里河体育场,四川队员姜坤就因在被罚下时对球迷竖起了双手中指,被中国足协全年禁赛,但球员向主裁判竖中指的事件在以前并没有发生过。

  足协慎重考虑处罚

  本报讯在目睹了现代队退出比赛一幕后,足协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昨天,足协人士表示,不管由于什么原因,现代队都不应该退出比赛,纪律委员会将考虑处罚国安俱乐部。

  昨天,郎效农通过电话劝杨祖武先完成比赛,至于判罚问题回来后再协商解决。记者此后找到了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马成全,正在外地开会的马成全告诉记者,将根据《纪律处罚条例》对应条款执行。至于具体处罚,他将召集委员会进行商讨。 (足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