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昨现惊人一幕 北京现代集体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1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新华社沈阳10月2日电因不满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判罚的点球,今晚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的中超联赛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北京现代队在比分战成一平的情况下,集体罢赛,退出了球场。当时比赛只进行到了第84分钟。

  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次出现罢赛。

  罢赛风波始末

  红牌成为转折

  在比赛的整个上半时,双方虽然拼抢比较激烈,但由于周伟新控制得比较得当,所以并未发生太大的冲突。第29分钟,北京现代队35号阿列克斯在争球时犯规,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现代队只能以10人迎战金德队。第40分钟,金德队的王若吉在禁区内15米处头球将球顶入死角,场上比分变成1∶0。第74分钟,现代队杨璞带球进入禁区被绊倒,周伟新判罚点球,陶伟主罚一蹴而就,双方打成一平。

  点球引发罢赛

  第84分钟,金德队反击,15号张扬带球进入禁区,被现代队的张帅拉倒,周伟新示意金德队获得点球。张帅立即冲到周伟新面前质疑,但被队友徐云龙拉开。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会继续进行时,现代队全体队员突然集体向场外走去。这时,北京现代俱乐部的多名官员及外援上前围住周伟新,进行交涉。

  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亦进入到了场地内,手中正打着电话。随后,在场边的所有现代队队员一同向休息室内走去。在与周伟新的交涉中,杨祖武表示,先是现代队的一名外援被不合理的罚下,接着又罚了现代队一个点球,这让现代队无法忍受。

  最后,主裁判周伟新在规定的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鸣了三声哨,宣布比赛结束,按照国际足联的比赛规则,沈阳金德队以3∶0战胜了现代队。(蒋晨)

  双方声音

  现代:我们已经无法承受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在昨天比赛结束后说:“比赛没办法踢下去了,我刚才一直在和我们俱乐部的副总罗宁通电话,第12轮我们与冠城的比赛时,遭遇了裁判不公正的待遇,当时罗总告诫我们要尊重裁判,但现在我们已经承受不下去了,这种判罚我们无法接受,我们只有采用这种方式来回应裁判。”

  金德:点球判罚没有问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晚上,沈阳金德总经理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裁判的点球判罚我觉得没有问题,我相信自己的队员没有假摔,大家可以随便看录相,现代队的队员肯定推了张扬,否则他也不会倒。我们应该尊重裁判,这场比赛应该判我们获胜。”

  现代面临处罚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在目睹了现代队退出比赛一幕后,中国足协也意识到事态重大。昨天,足协人士表示,不管因为什么原因,现代队都不应该退出比赛,纪律委员会将考虑处罚国安俱乐部。

  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的第十一条的相关规定,参赛球队如果弃赛,那么该场比赛将被判0比3告负,另外还要给予球队罚款、扣除不少于3分乃至取消转会、注册资格或者强制降级等处罚。

  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马成全表示,纪律委员会将结合比赛录像、裁判报告,作出相应的处理意见。(蒋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