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6年来中国人首进决赛 李娜有望再创网球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6: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华)WTA广州公开赛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在一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中,至复出后状态神勇的李娜以两个6:3轻松击败昔日的双打搭档李婷,率先晋级女单决赛。这也是自1998年泰国沃尔沃公开赛以来,中国女网选手首次晋级WTA巡回赛单打决赛,而李娜也有望成为首个夺得单打桂冠的中国选手。

  1998年,前中国女子网坛领军人物李芳曾在泰国沃尔沃公开赛(五级赛,总奖金额1 1万美金)中获得过亚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WTA女单比赛中所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2岁的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45位,如能在本次比赛中夺冠,她将有望超过四年前第123位的排名,创造个人职业生涯世界排名新高。到目前为止,李娜在本赛季所参加的ITF挑战赛以及WTA比赛中的成绩是42胜3负。

  另一场半决赛中,曾在第二轮淘汰中国女网头号选手郑洁的捷克姑娘斯特里科娃未能延续胜绩,在与斯洛伐克选手苏查的对决中以2:6、5:7落败,苏查将和李娜争夺冠军。

  在女子双打的两场半决赛中,李婷/孙甜甜击败队友郑洁/晏紫,将在决赛中与队友杨舒静/于莹争夺冠军。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