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生死战前国足选择“闭关” 与科威特我们必须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1:45 大连晚报

  就在各路记者准备赶往香河训练基地采访国家队为即将开始的客场对科威特队比赛的备战,突然传来一则消息:中国国家足球队将进行封闭集训。很明显,国足在生死战前,选择了用一种自闭的方式来迎接比赛。

  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国家队将在10月5日l7:00开放训练,训练结束后在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媒体见面会,之后10月7日在训练基地拿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安排教练、队 员接受采访。而“其他时间,国家队进行封闭训练,谢绝访问”。也就是说,在5天的集训时间中,媒体采访的机会只有两次,其他时间出现,都属于“不受欢迎的人”。

  这在哈家军的历史上,还属于第一次。在以往的集训中,哈恩虽然并不喜欢与媒体接触,但是出于欧洲教练的习惯,对球队接受采访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排斥。去年5月份,国足在香河集训期间,记者甚至被允许在香河基地内居住。即使是后来,基地谢绝记者入住,但是采访还是照常。而哈恩在世界杯以及亚洲杯期间,一般也只有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采取封闭训练的方式。这次,从头到尾的封闭,实属罕见。

  记者就此询问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人给出的回答是“完全是国足备战的需要”,其他人要么闭口不谈,要么开玩笑说:“反正也难不住你们。”不过,京津两地的记者还好办,其他地方的记者大老远赶过去只能采访两次显然划不来,所以,已经有很多报社取消了采访计划。

  国足为何做出一个与以前常说的“足协媒体一家人”完全相悖的决定,据说是足协领导认为,这是一场相当重要的比赛,直接关系到国足能不能小组出线,因此不希望球队的备战受到媒体的干扰。但是,已经有太多的事实证明,在大赛之前,下达封口令,强制断绝与媒体的联系,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作者:首席记者 高中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