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找机会让违禁者付出代价 WADA主席已忍了很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运会上漏掉了一条大鱼

  本报讯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主席迪克-庞德当地时间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一个WADA午餐会上,强烈抨击了雅典奥运会自行车公路计时赛冠军、美国人汉密尔顿在被查出服用禁药的情况下,仍被国际奥委会保留金牌的做法,“在奥运会上我们抓到了不少使用兴奋剂的骗子,工作是卓有成效的,遗憾的是漏掉了条大鱼。”加拿大人庞德说:“居然是因为人为操作上的错误,让一个服药的自行车手逍遥法外,但我确信,在全世界眼中他已不再是奥运冠军了,而且我会尽快找到机会,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汉密尔顿在雅典奥运夺金后和随后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期间两次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而且是历史上第一位被查出以输血的方式来提高成绩的选手。但在复查其在奥运会上的B瓶血液样本的过程中,国际奥委会方面称由于不慎对样本进行了深度冷藏,其已失去了检测效用,因此汉密尔顿的违规问题无据可查,金牌仍归他所有。

  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引来了众多不满,其中原本以为能借此让他们的计时赛银牌得主晋升为冠军的俄罗斯奥委会,更是要将国际奥委会告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心直口快的庞德在这个节骨眼上,立场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庞德所说的“尽快找机会”,应该是指汉密尔顿在环西赛上的违纪问题,由于那次的B瓶样本不存在“深度冷藏”的问题,因此服药事实一旦确认,33岁的汉密尔顿将受到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而据来自汉密尔顿的职业车队、Phonak车队的说法是,前者在环西赛上递交的两个血液样本都呈阳性。

  (王琦)
找机会让违禁者付出代价WADA主席已忍了很久(组图)
找机会让违禁者付出代价WADA主席已忍了很久(组图)
找机会让违禁者付出代价WADA主席已忍了很久(组图)
  上图:一串“药王”———左起阿努斯、法泽卡斯、汉密尔顿(新华社照片)

  (观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